匿名2022/2/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對主管沒有分配工作,時間超過半年,請教giver

各位好,請教 giver:
某年9月錄取一間製造業的軟體工程師(個人總年資約7年),主管指派稽核的數十張報表要做,要求在4個月內全部完成,我如期達成目標。高層認為該年度的最佳考績A應該是我,但主管認為要給新來的同事(負責HR程式),最終按高層的決策,有幸得到考績A與績效獎金,以上是事後聽組長轉述的。

隔年,農曆年後從開工直到6月底,我沒有再接到主管指派工作,也就是我6個月以來每天從上班發呆到下班,完全沒有事可做,期間問組長我有被指派工作嗎?組長表示主管沒有指派我的工作。

部門一直錄取新人進來,連新人都有指派工作,
遇到年中要填績效表格,我完全沒有績效可以寫,
很奇怪的狀況,
請教 giver,基層面對這種狀況該如何?

回答 3觀看 1635
回答 3

1. 某年9月錄取一間製造業的軟體工程師,主管指派稽核的數十張報表要做,要求在4個月內全部完成,我如期達成目標。高層認為該年度的最佳考績A應該是我,但主管認為要給新來的同事。
2. 您的主管是常人,想要的沒得到,想要最佳考績給新來的同事,但被您佔了名額,您就列入主管的黑名單。
3. 不要想主管會分配工作,而是利用這段期間,自學專業領域,或取得證照,有薪資沒工作壓力,自學茁壯自己的專長。
4. 投履歷,面試,找到下一個工作,再跟組長謝謝照顧,離開。
5. 再碰到小心眼的主管,機會不大。
6.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我再補充giver內容,也分享個人工作經驗。
1.有關任務分配,這必須要找主管及人資部門討論,因為,公司所給予薪資,勞方是有義務屨行勞動契約,除非,公司有意逼人走路,而故意不讓您有任何工作。
若是,真的沒有事,一定要找人資問淸楚,公司用意為何?
2.有些公司故意讓您沒事,判斷您是否主動且自動找事來做。個人過去經驗,至少三次是沒有交接,甚至沒有前手的新職務,這些都是您必須要主動且自動找事來做,提報上級同意就執行,千萬不要擺爛。
3.協助同仁一起做,不僅取得同事之間感情,也能打聽公司內幕消息,釐清自己是否犯錯而被架空。另外,也由協助同事讓上級了解你是合群的人,改變主管的印象。
4.利用空檔學習新知,強化過去經手事務,讓工作品質更好,創造自己存在價值。
以上分享,希望能夠幫助你,祝福你工作順利。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不幸碰到這種心胸狹窄的主管有兩條路選擇:
1、當面溝通,先表達自己樂於承擔各種挑戰,謝謝主管先前的指導,並誠懇請教主管自己是否有甚麼地方要加強的,同時再次表明積極參與團隊工作的意願!
2、若溝通結果不如預期,儘早轉換跑道,尋求一份能發揮所長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