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2/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28歲該不該為了自己未來去闖看看

我該轉職還是在原職呢?
您好,大學就讀土木工程系,上年因膝蓋韌帶撕裂目前無法久站跟走太久,目前恢復8成但功能性已不如以往,醫生評估 膝蓋部分結構已改變完全復原有點難,受傷這段期間在當機械操作的日子已經無法像之前100%發揮(需走跟上下樓梯易酸痛復發)雖然這邊公司、同事都非常的包容也安排我活動量低的機械操作,但無升遷機會以及工作內容取代性高預想未來10年後成就非常的低,目前28又已快到30歲了只有做過這份工作(6年)想去闖闖,但目前卡在腳傷真的很苦惱

回答 3觀看 683
回答 3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建議優先看能否有轉內業的機會,例如規劃,採發,畢竟你的科系跟工作經驗都在這領域;其次就是考慮找跟營建土木相關性的工作,例如建材銷售,相關機械設備業,或是考慮大型機具租賃業。

這些都不是唯一答案,而是給你一個思考的方向,為了你自己身體健康,職類可能需要改變,但產業可以先從多一點的相關面向去思考。

1. 土木工程系,上年因膝蓋韌帶撕裂目前無法久站,公司、同事都非常的包容也安排我活動量低的機械操作,但無升遷機會目前28只有做過這份工作(6年)想去闖闖,但目前卡在腳傷真的很苦惱。
2. 身體受傷的限制影響未來工作上的發展,這是可以理解的,想去闖闖很好,但要在保留現職操作機械的前提下,謀定而後動。
3. 考量自己的喜好,以取得土木相關證照做為就業保障為前提,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管理職,工地主任證照班,高普考土木技師等。
4. 選定自己可接受的目標,在保留現職操作機械的狀況下,讓自己利用空檔假日投入證照取得準備,1-2年待證照取得後執行去闖闖的作業。
5. 有備無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