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換職場,而且感興趣

高職畢,高中期間做文書,高中畢業後一直在超商(有10年),中間有想轉換跑道,所以去做餐飲,但發現沒辦法記很多東西,學得很慢,之後又回到超商,但最近發現自己對機械操作、東西組裝學得很快,而且很感興趣,朋友都叫我往自己的興趣去,做超商只是習慣模式而已,並不感興趣,所以我適合轉嗎?

回答 5觀看 2429
回答 5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當然適合!!
要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否則即使成功了,您也不會快樂,對自己有信心,我相信您可以辦得到。

探索自己的過程中本來就是不斷的去嘗試,試了就知道喜歡、不喜歡,每個人在找工作的時候也會出現迷茫,上了也會覺得這個工作要去嗎?做了以後覺得我要繼續在這裡嗎?然後在這個過程不斷的去跟自己對話:我在這裡快樂嗎?這個工作是我想要的嗎?我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就是探索的過程,了解自己的工作觀、工作目標、幸運的話更可以找到一個值得學習的人,最後您會有自己獨立的想法與目標,現在去做還來的及,可利用104的工具找出適合的自己的職務,先有一個基礎目標,把心安穩下來, 提供104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最後,如果不會撰寫履歷,可以使用104履歷診療室,路是自己走出來的,相信您辦的到,祝您求職順利。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4人拍手・
5人肯定

為何不試試轉換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有興趣與想法,那就應試著往自己的想要的方向前進,這才不會心裏好像有什麼事還沒有完成;勇敢去做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強烈建議轉, 做自己有興趣的事很重要, 因為工作還有好幾十年, 所以快樂工作很重要, 做喜歡的事也會比較能下苦工學習,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可以認真找找, 祝福, 加油, 也恭喜你找到自己喜歡的事, 因為很多人一輩子都找不到.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把超商當成一條後路,畢竟您很有經驗也不太會有回不去的狀態
2. 找到自己的興趣很棒,機器組裝機械操作很有興趣,這跟服務業的性質會差很多您要有心理準備,這類型很多行業都有可以多方涉獵
3. 專業有時候就是因為您把它做成習慣,感覺您對於操作類型可以做得不錯,孰能生巧但是請慎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