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是否該為理想的工作而離開現在舒適圈?

本人25y,碩畢,目前在一家算是知名的企業,福利待遇都不錯,可以待到退休那種,但是跟我理想的工作仍有差距,不知道該不該為那個所謂的理想去追夢,深怕自己離開目前環境會後悔。

回答 5觀看 773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在一家算是知名的企業,福利待遇都不錯,可以待到退休那種
✍ 以個人在職涯診所看過許多的夥伴們,他們都打從心裡期望能夠進入一家知名、福利待遇都不錯的工作,所以當您離職後,勢必會有許多人爭相去搶這個位置,到時可能也很難再回到該公司。另外從文章中可以看出您對於離開也感到害怕,代表您目前也還沒有準備好,在這樣的情況下並不建議您就離開此環境。

② 我理想的工作仍有差距,不知道該不該為那個所謂的理想去追夢
✍ 在此會建議您留在現職,但並非就表示代表著您就從此放棄您的理想工作,而是希望待在現有的環境下,持續針對其理想的工作,想辦法逐步去提升自己的技術、累積自己的經驗與實績。雖然進度可能會很緩慢,中間可能也會遇到很多瓶頸,但唯有先讓自己做好相關的準備,藉此提高成功轉職的機率,您才能夠去降低心中的害怕,拿出勇氣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③ 不知道是否該為理想的工作而離開現在舒適圈
✍ 所謂的舒適圈,是代表著您一直重複維持著習慣的工作環境以及工作內容,面對不需要改變的狀態中,能夠感到舒適但缺乏危機感。但如果您願意嘗試第2點的做法,在工作中卻仍然想辦法持續朝著夢想之路前進,其實您就已經算是離開舒適圈了,接下來只是要看您哪時候準備好。

④ 在職涯診所協助的過程中,也看過不少人在從事自己理想的工作一段時間後,才發覺到其工作並非是自己想像中的那樣。選擇從事理想的工作是美麗的,現實卻是殘酷的,透過越來越清楚了解理想工作所需要的細節與技能,也能讓您更認真的去思考,這是不是真的就是您理想的工作。個人認為這是相當重要的部分,也是提醒您需要注意的地方。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7人拍手・
3人肯定

那就先斜槓試水溫、取得多些情報拉開未來的能見度,原職維持65分末段力。

提問者您好:
1.不知道該不該為那個所謂的理想去追夢?人生築夢而能一一實現是很幸福的.
2.有一句話說"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而我常常跟後進改為"魚與熊掌皆可得,在於時間的先後",您將目前的工作定義為舒適圈,顯見您的工作能力與職場人和都是難得的際遇,我的建議是能夠在知名且福利待遇都不錯的企業上班又游刃有餘,應給自己深耕並且往上發展的時間粹練,讓自己成為一門深入的精英,練就一身專業功夫後倒也不一定要做到退休,在適當的時機去追逐您的夢想吧!我想屆時的您不但擁有職場上不可多得的歷練可以回饋社會更可以自在的逐夢踏實,人生如此美好.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2人肯定

哈囉您好:
根據現行遇到的狀況也簡單回饋給你。
按照你現在的年紀還非常年輕,能進入知名企業想必本身的條件及能力也達到一定的水平。不知道這是不是你的第一份工作?
在轉職前可以試想幾個問題;
1. 現在的安逸是來自於什麼?對於職務上已經無挑戰了?那是否公司是可以橫向發展?
2. 你心儀的產業或是公司是否跟現行公司是不同的?是否評估過轉換後的成本考量?如果現行的薪資或是條件環境是很不錯的
3. 當初選擇這間公司的原因?以及是否對於下一份工作及產業已經做好準備?

以上幾點是我曾經在幫後輩同仁做職涯分析的時候會詢問的面向。我個人的建議是,在轉職時一定要考量的面向是

1. 轉職時,能定義自己是不是還喜歡這個產業,以及這個產業的多樣性,譬如說你喜歡行銷工作,在同樣的職務去轉換產業,每一次轉換的經驗其實多少都能替自己的經驗加分。但如果轉職的時候是轉換不同產業同時是不同領域的職務,那就要評估這個風險是否已經做好心裡準備?

2. 因為你還非常年輕,許多在職場上任職許久的人都會遇到一件事,對於工作上的迷茫以及不知道該如何改變。這時候發展自身興趣在生活當中取得一個平衡其實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一環。

3. 目前我會建議先找直屬主管或是公司的裡的HR討論是否對於你未來在公司的職涯規劃的設定,也許可以重新找到你有興趣或是感到熱情的地方,因為也許現行的工作及職務感受不到成就感或是已經太規律性。有時候給予新的挑戰會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加油!如果以上都想清楚了那就代表你準備好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本人25y,碩畢,目前在一家算是知名的企業,福利待遇都不錯,可以待到退休那種,
==> 恭喜, 你接近人生勝利組. 在這問問題的大部分是找不到工作的,

但是跟我理想的工作仍有差距,不知道該不該為那個所謂的理想去追夢,
==> 你的理想是甚麼? 我胸無大志, 以前的理想就只是賺錢

深怕自己離開目前環境會後悔。
==> 很可能, 疫情階段工作難找, 要小心謹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