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三個月尚未順利轉職成功,是否該先找其他工作?】

待業將近三個月,雖然有幾個面試機會,但仍未順利轉職成功。因為很想往UIUX設計領域邁進,所以目前只投相關工作職缺和實習,但也因為缺乏相關工作經驗,所以過程並不是很順利。
朋友們是建議暫時先找一個工作,比較不會因為待業而焦慮,如果很想要走相關領域的話,之後再邊找工作邊投履歷。我的想法是當初離職去上課的原因就是因為想找專業高的工作,如果再找原本行政相關工作,可能還是無法累積相關工作經驗,下次轉職面試仍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回答 4觀看 1345
回答 4

Hi~朋友,您好:
UI/UX確實很吃學經歷,若您的學歷也非相關科系,在轉職上待業期會拉長,除了積極投履歷外,策略上試試一些較小公司或新創公司,並多多請教這行業前輩先進的看法,可以找找104職涯診所上職務分類為美術設計類,看看曾經發問以及被回答的問題,那邊有很多這方面的專家可以讓你指名,更貼近你要的職場。提供相似的提問給您參考,您再從中看看是否有收穫,或找你覺得回答不錯的giver回覆您的疑惑: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17f84f48-23b3-4373-ba26-3943590e7437?orderType=popular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看了你的內容,得到幾點想法來分享
一、UI/UX是全新工作,此份工作實力要證明你有,需考取證照或作品出來,個人猜想,你目前剛轉行之際,可能沒有,是呈現職務競爭力弱勢。
二、行政工作是你既有基礎,可是你想脫離,造成轉也不是,不轉又痛苦。
三、綜合你優劣勢,不妨思考投入有UI/UX之產業來先當行政,確認此工作適不適合你,趁在公司學習及考取證照,培養你的實力。
當你迷失方向時,用SWOT分析自己,調整好方向,應該更能獲取職務。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關於您提到原本經驗在總務行政方面,想往UIUX設計領域邁進但又沒經驗。
建議您可以先以擅長總務行政工作為主,並投入SI相關產業並有相關UIUX設計的領域,從中觀察是否是自己期待的工作。同時也找一些相關課程充實自己此方面的專業!

祝順心如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的理想工作與目前所擁有的技能還有段落差,建議你先有一份可以應付日常開銷、穩定薪水的工作;接著在工作之餘找資源學習,現在網路上很多文章與影片教學,作為打底還是很不錯的參考來源。

以下相關問答供您參考
美編職業該如何積累自己的作品集?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0bed84ec-1da4-447a-a94d-1d2a027aa5b2

如何開始學習 UI 相關知識?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844edff6-77b0-4310-8062-244e23eeff8e

平面設計師要怎麼轉職成UI/UX設計師?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24999e49-80f0-4808-b66f-2c55b11e315d

加入學習精靈,學習UI小撇步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39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