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6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大家好~我想了於律師職業的相關問題,麻煩各位先進替我解惑了。

我想問,成立個人律師事務所得要有累積多少能力或者經驗呢?有無具體的方向。而在公司工作與成立個人事務所哪個比較推薦?為什麼?

回答 4觀看 955
回答 4

成立個人律師事務所,要累積多少能力,沒有明確標準。
而是否出來開業,取決於下列條件:
你有沒有財力?父母願意資助嗎?
你有沒有穩定的客源?沒有案件時你能撐多久?
或許等你累積更多職場經驗後,你會有更具體的想法及疑問吧!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個問題實在太專業,這裡大多數Giver不是法律背景。
臉書有法律社團,有熱心律師協助回答法律問題。
您的問題相信他們也會樂意分享自己的經驗。
祝您找到您要的答案。
Best Regards!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87611535030234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從你的背景描述看起來,你還沒有工作經驗,也不確定你是否有相關學歷背景。
不知道你對於從業律師的幻想是甚麼呢?
是否通過律師考試並完成律訓呢?
又是否已獨立處理過訴訟案件呢?
當你實際思考並經歷過以上三個問號,你的問題就不會是問題了喔!

具體思考方向如上,祝福你並期待經歷過相關歷程後再回來問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我想你應該是剛考上或是剛實習結束,提供太座跟我的經驗讓你參考
開個人事務所的概念跟創業差不多,看你是打算合夥 合署 還是自己獨立,都取決於你的決心跟經濟家庭條件,但重點是在,是否有穩定的客戶(收入),太座三者都碰過,最後在客戶穩定的條件下獨立,每個人的狀況都不相同,也都各有優缺點,北律公會有出手冊與期刊,都有介紹相關職涯的問題與處理方式,你可以多參考
在公司工作,等於是受聘於公司擔任法務人員/主管,主要是看你跟公司的制度 文化 人際關係等是否融洽,並在關鍵時候提供專業服務,但除了法律外,可能還需要其他職類的專業技能,會比較有辦法讓你升到公司高層.
若有需要討論,可以透過履歷診療室,找我聊聊,或是找敝所電話聊聊均可,其實並不用擔心嘗試,透過實踐,才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興趣.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