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轉換跑道 但是有一點迷茫

本身學的是幼教 有工作大約一年左右 後來到布行服務業工作近十年發展,想轉換工作 但是不想回幼教,想知道還有什麼相關工作,本身有房貸,所以多少還是有些壓力的 ,有點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回答 5觀看 2366
回答 5

您好:
首先我必須先肯定您在轉換跑道後仍然有持續10多年的工作經驗,此等工作經歷應該想必有給您帶來一些成長與磨練。
其次,原先由幼教相關工作轉換至其他職類想必須要有很大的決心,在此也想邀請您回想之所以不想回幼教的原因為何? 是教育體制面、管理者制度面、個人個性特質面還是有其他原因呢?而這些原因是否在10多年後的現在,問題有所解決,讓您重拾對幼教的希望與熱情呢?

單就我的個人經驗,幼教部分當中其實分屬非常多職務種類,除了第一線的教育人員外,也可能是教具教材的編列、行銷策畫等;切換回目前您的工作職務來說,或許可取兩者共同處:服務、溝通、協調我想都是重要的可轉移技能。

最後,我想說的是可多加運用您自身的優勢,並著重於優勢能力的發展,想必能找到您心中所屬(優大於劣)的職種!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先盤點你會甚麼?
2、看看你要找甚麼職稱工作?
3、做這個職稱的工作,你還缺甚麼?補齊?加強?進修?
4、可以去做履歷進診,協助增修履歷表
5、您可以先了解一下自己喜歡的產業以及自身能力適合的工作,可以在104的網站做做看職業適性測驗,會依照您的所學與人格特質幫您尋找適合的方向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你好!

請教你在布行服務業十多年的工作,主要負責那些工作項目?(未來轉職的工作,可以善用過去累積的工作經驗及人脈)

另外,對未來轉職的工作或方向,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需求呢?(如果不清楚,可以善用104人力銀行提供的各項職涯導航服務)

期待你的回覆。Keep Going!

Spring

104職涯導航的網址: https://guide.104.com.tw/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範圍有點大,首先要處理的第一件事是:
什麼原因會讓您想要轉換工作?

薪資無法成長?
沒有升遷機會?
喪失動力熱忱?
逃離夕陽產業?
工作時間過長?
.......................

每一個原因都會需要進一步去分析背後的問題跟設想解決的方式,所以,先確認想轉職的原因,才能設定目標與找到方向,對症下藥。

如有問題歡迎再留言討論,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求職者您好:
您己在布行服務業累積十年的專業經驗
接下來的轉職,雇主最主要還是注意你這十年的專業累積
建議您對於自己這十年做專業職能盤點
盤點這十年你所學習與累積的能力

轉職可以思考為什麼想要轉職~
對於下一個階段自己想追求的是什麼?
在這十年工作中,自己做的好的有那些?不喜歡做的有那些?
例如:建立人際關係/銷售商品/達成目標/挑戰高獎金

透過這次的盤點你會更清楚的了解自己並協助自己進行下一步
有時候想要轉職的動機不需要靠跳槽
或許留下來原職位,只是做一些不一樣的動作,一樣可以獲得成效

祝福你職涯發展順利,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