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0歲(含)以下

畢業該找正職還是繼續原本的打工?

我目前工作中,已經工作一年了,因為打工的地方不缺正職,但我想做正職,我應該是要等有缺在升正職,還是去別地方找正職?
謝謝看完我以上的提問><

回答 9觀看 2585
回答 9

1 面臨一個抉擇,是否畢業後應該尋找正職工作還是繼續在原先的打工地方工作。
2 在這種情況下,建議您先評估目前的打工地方是否提供了升正職的機會。如果該地方確實有缺正職的機會並且您對該工作有興趣,那麼您可以等待機會,6個月明確可升正職,持續打工。
3 另一方面,如果您覺得目前的打工地方缺乏升正職的機會,或者您對該工作不太滿意,那麼尋找其他地方的正職工作是一個選項。
4 在尋找正職工作時,先確定您想要從事的領域和職位類型。研究該行業的需求和趨勢,以及相關公司的招聘狀況,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決策。
5 同時,準備好一份具有吸引力的履歷和求職信,並積極參與面試機會。這包括在求職過程中展示您的專業技能、工作經驗和個人特質。
6 不論您選擇等待升正職還是尋找其他正職工作,重要的是持續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專業素養。6個月明確可升正職,持續打工,否則尋找其他正職工作。
7 最後,祝您在職涯發展的選擇中取得成功,希望您能找到符合自身目標和興趣的正職工作。祝福你!

3人拍手・

繼續工作等正職與找尋其他公司的正職本身並不衝突喔!
重點是你的履歷與在面試時展現的方式。
若有需求,都可以找Giver協助。

2人拍手・

時間就是金錢朋友,你的青春歲月是價值連城的,如果有心要好好的經營你的職涯,趕快轉換找正職工作吧,打工就是暫時人力,能夠累積經驗和職能機的會相對少,很多餐飲業會找「儲備幹部」,用5年為自己擘劃個具有潛力的未來吧!

1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就2方面都進行,只是看看是哪一條路先到。
您手上的打工工作應該是您目前的經濟來源,所以建議您不要放掉,也可以持續累積工作相關經驗。
且入目前打工工作和收入是算穩定也能夠讓您的經濟方面沒有太大壓力,正職工作是可以多多比較的。
因您若是捨棄了目前工作選擇待業找工作,勞保、健保等相關的規費您就要自行負擔了。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餐飲服務業很欠人 ,其他方也有其他地方可以學習的 ,此處不留人 ,自有留人處 ,基本上若是你現在服務的地方沒有機會給你 ,你可以先跟主管再次反應 ,也充分表達自己想留下來服務的心 ,若是還是得不到回應 ,那你自己就可以在往後打算了 ,畢竟你也是有規劃的 ,要依自己的規劃走 ,不然時間都過去了 ,對你也是很傷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相信您應該在這一年內已經多次跟現在打工的地方表明想轉做正職的意願,如果沒有給您機會轉正職,「當然積極去尋求『願意』給您正職」工作機會的工作場所。
工作的本質是用合理的工作能力、知識,及您付出的工作時間,換取合理的報酬(當然包括福利);正職和兼職所能累積的工作年資、勞健保等各項工作福利都不相同,請您更積極去面對。加油!

2人拍手・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
這邊給予您的一些想法給您參考。
1.會建議您考慮您在目前的工作地方是不是您自己喜歡的,如果是的話可以先跟主管談談看,可不可以破例讓您轉正職。畢竟您已經在那邊有經驗了。
2.如果主管無法提供您正職的工作,真心建議可以往外部發展,這樣對您未來的職涯也會有所幫助。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您好,有關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若這公司有讓你想要學習及成長的地方,那可以多學習,畢竟正職與計時除了上班時間不一樣外,其工作內容大同小異。
現有餐飲業缺工其實很嚴重,若現有工作給予的上班時間較少,其實可以想看看再找一份不同時段兼職。
與公司討論一個<全日計>的概念,基本上上班時間與正職一樣,但薪資算下來,不會比較少。這部分你可以想看看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你列出的兩個選項,其中一個是等待開正職的機會,可是你要先去試探一下公司有沒有這個打算想要開正職缺,不然你要等到天荒地老嗎?

如果你得到的答案是有,那你也可以有兩個選項,全心全意地把現在的工作做好等待有正職機會的出現,另一個選項是也可以多去看看別的公司的正職缺,兩者差異在於說在現在的工作,你已經對這個環境熟悉對工作上手,但如果去別的工作的話,你可能需要重新適應,不過轉換不一樣的公司工作產業對你來說可能也會是另外一種收穫,看你想要得到的是什麼,好好分析一下再做出決定就好囉,祝福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