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錄取A公司,但在等B公司的通知,該如何取捨?確立細節的意涵?

各位前輩好,上週我收到A公司的錄取通知,老闆以簡訊的形式邀我去確立細節,但當時我收到B公司的面試邀約,所以請A給我一些時間考慮。

A跟B分別是我的第二跟第一志願,若B錄取我會直接婉拒A,所以在B公司面試時我詢問了什麼時候能知道結果,面試官也給我一個明確的日期(3/X),於是我便告知A公司我會在3/X回覆願不願意去確立細節。

然而,今天收到B延後錄取通知的消息,也就是說我3/X時,勢必得在A跟B做抉擇,想請問各位前輩哪個處理方式比較恰當:
1. 直接拒絕A,賭一把B。風險:兩頭空,B只收一人錄取機率不高(有通知我延後錄取而不是直接刷掉我,好像還是有機會?)
2. 答應A去「確立細節」,若錄取B,再以某些細節不符合期待為由婉拒A。風險:確立細節其實=接受offer?有點在耍A的感覺,浪費老闆的時間
3. 去A工作,B錄取馬上跳槽。(A跟B的性質相同,個人不偏向這個做法)。

最後,想詢問「確立細節」的意思?等於接受offer 了嗎?
我認知的細節是指薪資勞健保怎麼算、請假加班相關規範⋯⋯還有什麼請前輩們補充,第一次求職有諸多不懂之處,感謝各位解惑。

回答 5觀看 1010
回答 5

您好
1. 一般來說確認細節就是討論薪資和工作的細節,
討論出雙方可以接受的所有細節,討論完後就會詢問您的意願
您還是可以回復,回家和家人確認一下再回復。

2.市場上很常見做法都是您提的2和3,既然您不希望欺騙人,
可見您是位很正派的人,很棒!

3.我覺得這就是選擇,選擇人家很喜歡你?還是你很喜歡人家?
是我,我會選擇人家很喜歡我,而我慢慢去喜歡他。
因為兩家其實都只是萍水相逢,如果各方沒差多,就去人家比較喜歡我的地方

4.這是您的第一次求職,一切都是經驗的累積,且您的學經歷也很受企業接受,就算這次選錯了,也可以離職再找下一家。不用太擔心

以上是我的分享,提供您做參考

看著你的問題,像是看選擇題般地給大家做選擇。
簡而言之就是,你喜歡B,但放棄A又捨不得,是吧?
那倒不如就從你第二個選項,先去跟A確認細節,但在確認完之後,請A老闆給你一點時間考慮(這時候就搬出,要與家人討論為由),時間就訂在與B確認錄取之後再給回復,給彼此一點時間,同情達禮的人是會給你時間考慮的。
且,任何一工作,在尚未確認收到「正式錄取通知」前,一切都是變數!!!!!

在下也遇過通知錄取,但在報到前三日告知要錄取別人的惡公司(還是本國上市的大型建設公司)。要小心內。

您好,

不論您的選擇是什麼,我的建議原則是這樣的:
1. 只要沒有收到「正式的錄取通知」,就還會有變數。「正式」指的透過公司系統發送的書面文件,郵件也算。所以「簡訊」並非正式。
2. 「確認細節」的範圍太廣,但若是有關新人的錄取通知書,細節最少要包含薪資明細、職務名稱、報到日。
3. 接受offer但還沒有報到以前改變決定,都是可以被理解的。因為公司在選擇求職者,求職者也在選擇公司。而且在未報到前變卦,並不會增加公司的作業成本,因為新人的勞健保還未投保。
4. 一旦報到了,最好不要再三心二意。因為公司已為您投了勞健保,您的資料已列入公司紀錄。

所以不論您如何選擇,可用「報到日」為關鍵。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
有時間壓力,需要做決擇,真的很兩難
如果你是第一次求職,會建議拿比較有把握的A就好,避免到時候兩頭空
至於是否要授用B錄取後,轉到B,也要等你進A公司後,再看看,因為還沒有實際錄取前,都還不知道

細節的部份,因為沒有寫出「簡訊上」寫的東西
通常HR都是告知「薪資」「報到時間」「準備東西」
並會再發一封錄取通知,
如果有你有想了解的,也可以在這個時候,做詢問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1.可詢問政府單位“錄取通知”的定義(需有哪些項目才能在法律上保護你哦!)
2.我會問A能不能再延後是否接受錄取的回覆,再跟B說我比較想要進 貴公司,有A再等我,把我的擔心告訴B

謝謝。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