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開工後適合跟老闆提加薪嗎?

我是在做電話客服的
因為前陣子公司經歷離職潮
導致我的工作量倍增
想了很久覺得自己有足夠的理由去跟老闆談加薪
但又不確定現在是不是個好時機
畢竟最近公司人事動盪嚴重
且我過去也沒有談薪水的經驗
怕才開工就去談加薪會很毀觀感
可是又覺得現在是個不錯的時機
也最可以證明我這陣子的工作成效
所以想問問看大家
如果想要談加薪,現在是個好時機嗎?
謝謝

回答 4觀看 1331
回答 4

您好,

貴司通常在什麼時間點會做調薪? 是績效考核後,或是年中,還是年終? 公司一定有固定的時間做調薪。這個您清楚嗎?

除非您是新進人員,正好已到了三個月的試用期滿。

如果現在都不是調薪的時機,要找老闆談其實也可以,過完年剛開工並不影響,重點是要詢問老闆對您的工作表現是否滿意,有沒有改善的空間? 讓您努力達到老闆的期待,也許等到調薪的時候就有機會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1、想了很久覺得自己有足夠的理由去跟老闆談加薪
請問你覺得有足夠的理由的理由是甚麼呢?

2、可是又覺得現在是個不錯的時機,也最可以證明我這陣子的工作成效
這陣子的工作成效是指甚麼時候到甚麼時候?

這個工作成效是你做這個工作,本份就要完成的工作,還是有為公司帶來甚麼實質效益呢?超過工作的優良表現!

3、如果想要談加薪,現在是個好時機嗎?
大部分公司調薪有幾個時間點,在要過試用期的時候、年中、年終進行調薪或者有特殊功績;當然你自認為有理由,也可以去談,但是以上的問題,請自行斟酌一下,帶著有憑有據、有數字的績效,去談!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 做電話客服的 因為前陣子公司經歷離職潮 導致我的工作量倍增 想了很久覺得自己有足夠的理由去跟老闆談加薪 但又不確定現在是不是個好時機 過去也沒有談薪水的經驗 怕才開工就去談加薪會很毀觀感 可是又覺得現在是個不錯的時機。
2 覺得現在是個不錯的時機,相信自己的直覺,現在是個不錯的時機。
3 關鍵在充分準備,自己的績效,對工作的熱忱,對公司的忠誠,都是可談的優勢。
4 可以事先約訂時間,也可以找下午較空檔時間,輕鬆自在的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這篇文章 提供你參考

https://blog.104.com.tw/salary-talk-guide/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