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已經答應新公司到職,但原公司不放人

大學畢業後在原公司工作5~6年(技術員)
,因為不想繼續輪班而找新工作。
已經答應了新公司會到職,
但向原公司主管提離職時,
主管為了留人,直接調整我的班制
在人情壓力與條件符合下,
我決定繼續留在原公司
請問該如何向新公司告知無法到職,謝謝

回答 4觀看 1128
回答 4

您好,
恭喜您完成一項困難的決定。
前面幾位前輩的建議都很棒,既然您已經決定留任現職,盡快通知對方公司,您已經接受現職主管的慰留。相信該公司會記得您優秀、適任的才能,維持好關係,以後還是有任職該公司的機會。
建議在回覆對方時,一定要表達對該公司面試主管與HR的感謝與肯定。

5人拍手・
4人肯定

您好,
可以直接就告訴新公司說原公司不放人,所以無法到職,請他們趕快繼續再找其他的人,並且感謝他們給予機會,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確定留在原公司,那就看是要打個電話或用104系統回覆或者mail回覆跟你聯繫的人資或用人主管,
感謝對方的面試,但由於原公司的慰留,及調整班別,所以我決定留在原公司服務,造成 貴公司的困擾,真的是很抱歉!
請盡快告知,錄取您的那家公司,不要等到報到前一天才說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認為「誠實為上」,若已確定不會至新公司報到請「儘速」向對方說明,坦誠告知對方原你已向主管提出辭呈,但被強力慰留且把你原先想離職的主因解決(調整班制);也要表達你對於無法到職感到抱歉,一定造成了新公司的困擾,但因為有感受到目前公司與主管的誠意,最終選擇留任原公司。

3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