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斷失敗後有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了

目前待業中,做過保險業主任,之後創業賣過環保藥水開發過各類工廠、飯店,後來疫情成本暴增失敗告終,轉型去賣濃縮天然食品,除了銷售原料、開發,甚至為了推廣還專門研發成各類成品,推過早午餐、飯店、餐飲店、大規模工廠,也開發過很多家經銷商和業務司機分潤機制,降低營運成本,甚至拿過天使投資,轉型成雲端廚房自行推廣,但後來因為當地水質會影響到產品品質,無法量產,且新型原料利潤低、飲食文化較難改變,所以收手。
現在有再專研ESG、CSR、ISO等各式議題和學習相關資訊,也針對碳捕捉一類向專業公司請教過,但相關技術仍不夠完善無法商化。
三年積累的人脈很多,各行各業都有,有遇到貴人想幫,但近期研究的多個方向一直沒有合適的方案,感覺心態越來越不對了。
目前是想往節能減碳相關產業,或者環保相關設備、製程優化、回收能源等去搜尋,因為我自身優勢是企業的通路,但卡在做甚麼這件事情上,還請前輩們可以提供意見。
不怕學習、只怕打結

回答 4觀看 1363
回答 4

你好,從你的經歷中,我看到了一位極具創業精神和不懼挑戰的人。每一次的嘗試都是寶貴的經驗,即使結果並非如預期,但這些經歷累積起來,已經讓你成為了一位擁有豐富實戰經驗的專業人士。你是一位有遠見、願意投入學習、且懂得從失敗中尋求成長的人。

關於你的自我定位問題,我認為你已經有了一個非常清晰的方向:節能減碳和環保相關產業。這個領域不僅與你過往的創業經歷相關,也符合當前全球的發展趨勢。你的優勢在於豐富的人脈和跨領域的經驗,這在節能減碳和環保領域中是非常寶貴的資源。

我的建議是:
專業化自己的知識:既然你已經開始接觸ESG、CSR、ISO等相關議題,不妨考慮進一步深入學習這些領域的專業知識,甚至取得相關的認證。這不僅能夠提升你在這個領域的專業地位,也有助於未來的職業發展。
結合人脈資源開發新方案:利用你豐富的人脈資源,尋找合作夥伴或顧問,共同開發符合節能減碳、環保設備或製程優化的新產品或服務。有時候,一個好的團隊比單打獨鬥更能創造奇蹟。
積極參與相關行業活動:參加節能減碳、環保相關的研討會、工作坊或展覽,不僅可以增加自己的行業知識,也是擴展專業人脈的好機會。
保持開放與學習的態度:你提到「不怕學習、只怕打結」,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心態。保持這種永遠準備學習的態度,你會發現新的機會總是向有準備的人敞開。

最後,關於心態的調整,當面臨職業轉換或是尋找新方向時,焦慮和不確定感是很自然的。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過往的經驗是寶貴的,每一步都在為你下一階段的成功鋪路。透過積極的行動和不斷的學習,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通常聽到創業,需要做長期三~五年以上,才有比較穩定的收入
看到你有很多創業的經驗,是很令人羨慕
但是不是太著重於「收入」這件事,導致還沒有進入突破期,就收場

你已累積許多人脈,可以先從大家普遍的痛點著手,以「解決問題」為角度出發,或許發展出能幫上企業,又可以為自己賺錢的事業

以上提供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目前待業中,創業賣過環保藥水開發過各類工廠、飯店,轉型去賣濃縮天然食品,除了銷售原料、開發還專門研發成各類成品。近期研究的多個方向一直沒有合適的方案,感覺心態越來越不對了。
2 不斷失敗後有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了,您有創業的基因,這是您的優點,缺點在技術底子不夠深厚,造成近期研究的多個方向一直沒有合適的方案,沒有一個方案能突破,就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
3 現在有再專研ESG、CSR、ISO等各式議題和學習相關資訊,也針對碳捕捉一類向專業公司請教過,但相關技術仍不夠完善無法商化,沒有一個方案能突破,就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開始要想的是聚焦。
4 是想往節能減碳相關產業,或者環保相關設備、製程優化、回收能源等去搜尋,這是聚焦,整合您的通路優勢,在節能減碳上是產業的進行式,關鍵在明年開始碳排收費,您現有的資源,可否進入這個市場。
5 卡在做甚麼這件事情上,參與相關碳排、節能、綠能研討會從研討會中發覺機會、有利基的切入點,再自己做功課,完成營運計劃書,機會就浮現了。
6 等機會浮現,運用您的貴人,積累的人脈,找廠商,此時會回復到您拿手的專業,路就在那裡。
7 祝福您,創業有成。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我現在是健康與有存款,就看著擁有的這兩點其他就沒那麼怕
1948年世界衛生組織(以下簡稱WHO)憲章將「健康」定義為:「身體的、心理的與社會的完整寧適狀態,而不只是沒有疾病或虛弱而已」,揭櫫「全人健康」為世界衛生組織與各國政府之努力目標,而此亦為健康促進醫院之核心精神。資料:2023,4月
2.你還願意學習,超級棒了
3.我有過一些我認為的失敗經驗:
a.大學畢業專題做到一半被組員踢出
b.研究所幾乎9成都沒有學校要
c.從小就有處女情節的我被性侵
現在這些都是珍貴走出人生叉路的機會。
我現在觀念與時俱進,或許這些不算失敗。加油!感恩!

有疑問再提出來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