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補習班朝令夕改的工作讓我很想離開

我2021年畢業嘉義大學,因興趣所向目前在嘉義一間小有名氣的私人補習班工作,雖說入職兩個月多但裡頭的朝令夕改讓我感覺找不到窗口釋放情緒。
起初面試時老闆的教育理念「表面上」跟我很像,於是為了不被海放面試後還私訊主管懇求錄用,然後就真的錄用了,本以為可以脫離情緒風暴但越做越覺得不對。
老闆是位非常熱血的人,在嘉義的學生幾乎人人皆知,且對我們員工也很用心地教導,但這份熱血讓我越來越害怕。我有心想在補教業發展,但沒打算到很有名氣的程度(躺平),入職後我先被安排至安親班磨練,差不多兩三個禮拜後多了一個一對一課程,畢竟補習班強調多元所以正常,只是我的反應速度不快常常被經驗老道的老闆唸,問題是那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新的事務;此外以前沒要求的事情如安親班座位表(難以理解孩子上課下課頻繁是要怎麼固定)、打掃工作分配(就很突然)等,不曉得我在初期表現太突出還是啥的就一次丟,然後就爆了。
雖說已經減輕許多工作量,但那種一刻都不得鬆懈的感覺讓我沒壓力很難,加上一直改變做事方法更是無法跟上導致未如期完成而被唸等,第二次師訓我才真正發現我不擅長在講台上講課,而是一對一或極小班的,但如今7~10月已經換了兩間補習班,我還要繼續待著還是接家教呢?

回答 2觀看 2359
回答 2

(1.)
您是不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拍拍,你已經很努力了,給自己一些時間,休息一下,整裝再出發。
(2.)
補教業,我並不是很熟悉,認識的也就只有功文體系,我曾在功文補習過,功文創立多時,有一定的體系,教材編制循序漸進,帶我的老師都是用引導方式使我去思考(不知道其他師資如何= =),比較穩扎穩打練基礎功(計算能力),至於變化題應用題就比較需要自己觸類旁通,每一間功文補習班或多或少都有些差異,但是脈絡是一致的,模式比較有跡可循,可以嘗試看看。
(3.)
至於上不上台,其實不用勉強,因為沒有一種台風是人人都可以駕馭的模式,不然台灣各地那麼多補教講師,廣為人知的就那幾位?徐X,呂X......
(4.)
台灣少子化,疫情日常化,教育業首當其衝,以不變應萬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選擇多了,競爭當然激烈,老闆都會有自己的考量,因為他並不是只要扛自己的生計,所以暫且體諒他每天跟孫悟空一樣七十二變吧?
(5.)
如果真要離職
如實告知自己的不適應,感念自己在這裡學會的一切,感謝老闆同事的栽培照顧,希望下次相遇,彼此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雖然也不知道會不會再見。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看了您的敘述,可以分幾個部分來思考:

1. 您的興趣在於教學、教導:
--> 可以是補習班,也可以是家教。補習班一次要面對多個學生,需要上台講課,但是您說不擅長。這樣也許會限制您的發展。通常擔任傳授教導的工作,並不只是一對一,而是要有面對眾人演說的能力。大部分的人在演講時都會怯場,但若是對於教材內容非常熟悉,並經過不斷的訓練,其實是可以克服的。

2. 朝令夕改的管理方式:
--> 會有這種狀況發生,是因為老闆認為現況還沒有一個穩定的模式,所以會用 try and error 不斷嘗試,然後抓出一個最合適的方式。這點可能要您多體諒,可能造成您工作上的不便,但我相信過一陣子,熟能生巧後就能適應。

3. 換了兩間補習班:
--> 如果您還是無法適應,就要反思自己是不是哪裡無法配合,是能力還是習慣? 建議先不要否定自己,要改變自己的思維,莫忘初心,您的興趣與愛好。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