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同學搖飲料,比我薪水還高...

我是服裝相關科系畢業,在一家服裝公司擔任打版師,也快一年了。薪水目前是3萬塊,已公司近期的發展,最近應該也不會加薪。

最近開同學會,有同學去飲料店工作,薪水竟然有3萬3,加班的話還可能到3萬5。聽到之後心情很複雜,我認為自己的工作需要專業,進公司之後也很認真學習,但薪水竟然不如他。這是台灣職場普遍現況嗎?很悶但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回答 2觀看 1847
回答 2

職涯發展是看長遠的,如果你喜歡這個產業,那除了工作本身以外,可以多觀察老闆的營業模式,去認識廠商建立人脈,或是跳槽產業內的其他(比較賺錢)的公司來尋求薪資的發展。甚至可以橫向的累積職能,例如開始嘗試自己設計服裝,開設個人品牌(IG)為了自己當老闆做準備...

2人拍手・

1.依照您的性向您的技能您的意志力賺您能賺的薪水就好,不用比較。
2.有人大熱天搬磚塊月入9萬,有人天未亮備貨賣餐飲到晚上月入15萬,你同學站立8小時一直搖飲料月入3.3萬,你的能耐能賺哪種錢就去賺,無需比較。
以上比喻希望您能懂。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