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4
其他專業無工作經驗21-25歲

大學企管系畢業,想當PM該怎麼著手?

您好,我是企管系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看到許多學長姊,一畢業都是到各個公司去當PM,請問新鮮人應徵PM需要準備哪些項目?因為消費性商品、電腦硬體公司,電腦軟體公司,網路公司都在找PM,但是需要具備的專業能力差異非常大,請問有共通可以準備的資料嗎?可以在哪裡取得相關資料呢?如何準備呢?

回答 5觀看 1069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回答 5
陳宇陸2021/6/29
Migo 熱鬧點科技有限公司 Manager

PM 萬變不離其宗的一塊是軟實力,包含邏輯能力、溝通能力、組織能力,我覺得這些都需要經驗的累積,以及人格特質的養成。

如果你了解自己也確定要做PM,我覺得主管是很有興趣的,在面試上會比較有幫助的建議會是對產品上的了解如果比其他新鮮人多,那麼會有很顯著的幫助,

你談的不同產業的PM,其實差異大的是在比較硬的知識,如果有明確的產業跟公司想加入,那麼去了解一下相關產品的規格、技術、市場的需求,都對做PM有很多的幫助。

如果要相關的證照,通常工作五年後可以考取PMP,學習一些PM的工具跟知識。

以供參考。

黃子芳2020/5/8
一零四資訊科技 招募顧問

PM的工作內容有以下2大部分:
1.整理資料,撰寫規格書,然後做時間排程。
2.溝通協調,讓每個「利害關係人」了解自己的任務,在溝通的過程中想辦法排解問題達到共識並合作。

管理學系畢業新鮮人,建議可以選擇偏好選擇技術上較不複雜的 B2C公司。PM最棘手的是處理的是「人」的問題,如果你有不屈不饒的精神,希望讓每個人發揮最大的價值,將會很適合PM這個職務。

新鮮人雖沒有實務工作經驗,在準備履歷時可說明學生時期自己曾辦過怎樣的活動,或做過怎樣的團體研究報告,之前如何安排企劃,遇到問題如何解決問題,分析達到目標的成效。

郭美滿2020/11/25
臺灣金霖礦業股份有限公司 財務會計

上市大公司基本的門檻就是英文程度。與碩士文憑。中小企業就可能是英文程度精通。所以這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Jim Liu2021/1/23
吉姆半導體企管公司 資深台勞 大學業界老師 產業顧問

想做就在104找工作投履歷, 上面會有這個職務的需求能力, 自己看看適不適合, 或是那些可以加強的部分.
也不用想太多, 大公司看你的基礎如果適合招進去會訓練你.

Jim Liu2021/2/6
吉姆半導體企管公司 資深台勞 大學業界老師 產業顧問

我前陣子聽過夏老師的演講,非常精彩。
你可以在臉書上追蹤他或加入相關社團。
裡面會有更專業的人可回答你。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pm365

0/2000
請推薦文章或影片
添加影片
添加錄音檔

*您可選擇匿名或實名回答

問題沒被解決嗎?指定GIVER來回答!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26-30歲

公司有一個大型專案處於驗收階段,時間緊迫,所以天天加班到凌晨 ...

  • 回答
  • 觀看267
無工作經驗21-25歲

請問在產業界中,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專案經理工作需要具備哪些能 ...

  • 回答
  • 觀看44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前輩您好,我是剛剛大學畢業的新鮮人,在找網際網路業相關PM的 ...

  • 回答
  • 觀看264
21-25歲

目前入職1個月,需要負責4個全新的專案。可是因為0經驗,在執 ...

  • 回答
    +4
  • 觀看4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1. 我目前為中字輩機械系大四學生(男),計畫明年直接投入職 ...

  • 回答
  • 觀看156

熱門職務問題

找不到問題/Giver?快來搜尋看看!
大家都在搜:
發問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