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6-60歲

公司歇業非自願性離職。 送出的履歷都已讀不回。

反而 股票公開發行公司 有面試的機會,其他小公司都沒有。到底怎麼了?
我只想做做一般經辦人員的工作,工作態度及配合度 絕對是非常好的,也不是非要在新公司養老。

回答 2觀看 1594
回答 2

您好
以你的經歷 ,你也算是前輩了 ,你自己應該也知道企業的重點在哪? ,首先 ,你的履歷是不是要找專業的履歷健診幫忙看一下 ,也許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 ,也許會有你要的答案 ,再來就是 ,你的年紀 ,當然現在不能設定任何條件和歧視 ,但公司用人還是會有所考量 ,這也是事實 ,畢竟當我們曾經年輕的時候一樣 ,看到那些快退休的老員工 ,心裡總是OS(為什麼不趕快退把位置讓出來) ,那自己也會有機會升職加薪 ,一樣的道理 ,現在我們到這年紀了 ,雖然我們還是跟得上時代 ,也會不斷要求自己 ,但畢竟就是年紀就是到了 ,以往年輕時 ,加班加不怕 ,颱風天也往公司跑(巡檢和待命) ,一股熱血 ,現在到這年紀 ,你還做得到嗎? (老闆當然希望要新鮮的肝來操...) ,當然你會說我們現在是用經驗來做管理 ,但還是一樣 ,年紀就是無解(不是說我很願意配合/我很願意把經驗貢獻給公司 ,就可以一筆帶過的) ,但年紀到了也並不是過錯 ,這也是一種經歷(因為每個人都會遇的到) ,現在也有很多職場針對退休人員或二度就業的人作重新的職務設計 ,又或是針對工作流程重新分解 ,也很歡迎中高齡人士回流職場(因為現在出生率太低了 ,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學校找不到學生而倒閉了) ,這都是現在進行式 ,你也不要灰心 ,不要影響到你的心情 ,但還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機會都很難說 ,現在因為也接近年底 ,人員的進用除非是現場直接人員 ,業務...,後勤間接人員也許進用的機會就會比較少(因為現在都在檢討今年度的預算) ,不然就要等到領完年終就會有一波轉職潮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2人拍手・

您好,公司對於您這樣年紀的人,通常會有的顧慮是
1.做事風格已定型
2.薪資要求會稍微高一些
3.幾年後就要退休,還是要再找新人
所以,就不願意給面試機會。只能透過不斷投遞,或是轉換到服務業會比較有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