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家人覺得我都只能待在產線,那為什麼去到別間就覺得升的上去

我目前的工作狀態就是包裝機台跟鎖側蓋螺絲,有時候也會接觸維修的工作,但我覺得我在這間公司已經學不到技術了,也沒有升遷的機會,薪水也都固定在那邊了,那為什麼我不要找一個薪水高一點的工作做看看呢

回答 11觀看 2654
回答 11

職涯發展有三種路線:
1.深度:例如工程師持續專研最新的技術,轉向資深工程師
2.廣度:例如行銷部媒體行銷小編轉換到企劃部當企劃人員
3.高度:例如同一部門的專案管理師轉換為管人的專案經理

您可以思考您本身的專業能力,背景知識,
再來公司目前的狀況以及業界目前的趨勢,
再來進行後續抉擇。

3人拍手・

1.一項產品的生成需要很多零件與人力去組裝完成,您可以從鎖螺絲這工項衍生到其他工項,所有工項都了解了,您可以晉升到管理職去了解生產效率與控制產品不良率。
2.每項業務您可以作小,也可以把他作大,端看您的觀念與企圖心。
3.每項業務從不懂到會到上手到游刃有餘,需要過程,您目前是?
4.找薪水高一點的工作,也是個選項,但,找到後呢?

1人拍手・

我們常鼓勵年輕人,30歲以前多嘗試工作,找出與思考出自己想走的方向,
如果出社會就能堅定目標,那就更好.
公司的經營型態與規模,往往造就公司內部升遷與成長的機會,
大公司一直在進步,所以有經驗表現得不錯人際做得好的,往往都有升遷的機會,
小公司只規模小升遷管道少,往往只要能接單生存,一般不會有太多異動.

所以,你想要什麼?
想要更多認同感,就換個環境,展現自己的能力與人際關係,
喜歡默默工作,那就要忍受孤獨.一切操之在你.

2人拍手・

你好棒!!!有突破自己再往自己想要的方向發展的想法.
如果內部沒有晉升空間,向外求職首先就要在履歷上證明你的能力
在其它公司不認識你的狀況下,也能認同你的專業能力,才有機會獲得聘用。
另外學習也不一定要在工作中學,利用穩定工作之餘的時間和收入去考取證照也是證明自己能力的方法。

1人拍手・

1 目前的工作狀態就是包裝機台跟鎖側蓋螺絲,有時候也會接觸維修的工作,但我覺得我在這間公司已經學不到技術了,也沒有升遷的機會,薪水也都固定在那邊了,那為什麼我不要找一個薪水高一點的工作做看看呢。
2 工作狀態就是包裝機台跟鎖側蓋螺絲,有時候也會接觸維修的工作,待在產線工作能力遊刃有餘,累積工作經歷。
3 當有工作經歷,學不到技術了,這時再啟動轉職作業。先別急著提離職。
4 先找生產線包裝、製程工作,薪資要比現職高,只要您能接受就好,遠近上班交通可接受,預留工作交接日期,取得錄取,再跟主管提離職。
5 轉進新工作,努力以赴學習新的技術。
6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不知道現在的工作已經待了多久? 熟悉一份工作到能將工作技能提升到其他面向有貢獻,是需要一段時間的!
若已經熟悉目前工作內容,也能在現在的工作岡位上有實質的貢獻而得到肯定,可以嘗試與主管討論看看輪調的可能性,如果能在公司內部進行多角的學習,會有助於職涯的發展!舉例來說:有接觸到維修,但尚未學習到所有維修的事項,那是否有機會多深入接觸?因為若過往幾份工作都是產線工作,轉職並不是不可以,但是能找的工作範圍比較侷限,遇到與現在一樣的狀況機率會很高,所以建議若能在原職多一點不同方面的歷練,對自己職涯發展上會比較好!當然,若目前公司的制度方方面面都沒有機會,考慮找尋一個有發展空間的公司也是可以的!

1人拍手・

那就到更好的地方去啊~

不是說 薪水更高就是更好

而是可以讓你學到更多東西

更好的職涯發展

就是對你的未來有加分的事

人生是自己的 會思考事好事

希望你能越來越好囉~

加油!

1人拍手・

想,就去做!(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別人對您的評價並不是這個世界的全部,只有您自己才能打造自己的未來(及負責)。對自己能力的肯定!對自己能力的探索及學習過程的累積。

加油!!!當您自己認真想清楚做些什麼的時候,仔細思考還有哪些不足?還需要學習那些知識技能,或是資源、人脈。接下來,全世界都會為您鼓勵加油!!(不用在乎拉著您的「別人」或家人)

2人拍手・

沒有人可以真正的阻止你去做一件事,只有你能阻止你自己

1人拍手・

你好,我想進一步了解
主標題是[家人]覺得換公司(轉職)就會升遷
內容是你覺得目前的工作似乎沒有發展的機會(學不到新的技術,升遷也沒機會,薪水固定不變)
>>>
找一個薪水高的職務是蠻多人想要的,在追求高薪的另一個問題是你想要做甚麼?
甚麼職務是你的下一階段?
是要透過技術轉職嗎?現在工作的相關產業有哪些,均薪如何?
如果要在目前的企業內,轉到薪水高的部門,有哪些機會?

以下選擇提供參考:
1,先找到自己可以勝任的職務,從這個職務中找到該職務相對高薪的企業,作為轉職的準備。
2,目前的企業有哪些內轉其他部門的機會,是否薪水比較高?或是有可以學習的事情(例如:包裝作業 >>> 產品設計)

1人拍手・

您好,
家人的意見只能做參考,而自己才是要對自己負責的那個人。

所謂升不升的上去,要看自己的技術含量或門檻高低,工作在同儕間的表現,再加上有沒有職缺的機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