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身障者是否不要挑工作?如何避免職場霸凌

針對身障者工作常不穩定,是否有工作就好?或加強技能工作能更好?但所學東西有限.除非公職特考才能安穩工作到老.還有很容易會有些語言霸凌.如何解決.謝謝

回答 3觀看 1218
回答 3

1. 提問內容概述:
關心身障者在職場上的情況,包括工作穩定性、技能增強、公職特考、以及職場霸凌等議題。
2. 工作穩定性與技能增強:
對於身障者而言,擁有穩定的工作確實是重要的。然而,僅有工作可能無法完全滿足需求。您可以考慮透過增強技能來提升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這有助於尋找更好的機會。即使所學有限,逐步累積技能和知識,選擇適合自己的領域,有助於提升職業發展。
3. 公職特考的選擇:
考慮報考公職特考是一種穩定的選擇,但這需要相應的準備和努力。您可以評估自己的興趣和能力,看看是否有合適的職位符合您的背景。公職特考確實提供一個長期穩定的職業機會,但同時也需要面對競爭,因此充分的準備是必要的。
4. 職場霸凌的應對:
職場霸凌是一個嚴重的問題,無論身障與否,都應該得到重視。如果遇到語言霸凌等不良行為,您可以考慮以下應對方式:積極溝通,向上級報告情況;保留證據,以便需要時提供;尋求支持,包括同事和主管,或者人力資源部門;必要時,可以考慮尋求專業的法律協助。
5. 解決職場霸凌的方法:
為了解決職場霸凌,建議您主動參與公司的培訓課程,提升專業知識和技能,增加自信心。此外,建立積極的人際關係,與同事保持良好的互動,避免給人留下攻擊的機會。在面對霸凌時,要果斷表達自己的立場,但也要保持冷靜和尊重。
6. 職場環境的選擇:
選擇一個友善、尊重和包容的職場環境非常重要。了解公司文化和價值觀,優先選擇對身障者友好的企業。在面試過程中,您可以提前詢問有關公司對多樣性和包容性的政策,以確保您將進入一個有利於個人發展的環境。
7. 祝福您:
希望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克服挑戰,實現個人目標。無論在職場還是生活中,都祝福您能夠健康、快樂地前進。如果有更多問題,歡迎隨時咨詢。祝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找一個尊重員工的職場環境很重要,如果公司文化無法給予尊重,任何原因都可能發生,這不是你怎麼做、就可以避免的問題,所以在進去前可以先了解口碑。

要不要挑工作?我覺得反而是必須更謹慎選擇的,至於自己的競爭力,這個是可以加強的、自己進修的,不然就是選擇競爭較少、很缺人的職務,例如服務業第一線櫃檯、客服等等,這都是技能可以被訓練、市場很缺人的角色。

1人拍手・

如果語言霸凌影響到你的工作環境,你也可以考慮向上級或人力資源部門報告。要根據個人情況平衡工作穩定和技能提升。同時,不容忽視職場欺凌的問題,你可以採取積極的態度來應對並保護自己的權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