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薪資落差,是否先答應任職?

原先為電子業策略採購近四年經歷,去年因私人因素辭職休息,今年年初開始重新求職,對於目前的求職進展沒有很順遂,前陣子接獲南部生技公司採購職缺,但開出的月薪比前一份工作少了一半,讓自己非常猶豫,求職空窗期越久,也開始焦慮及徬徨。
1.是否先答應任職後,騎驢找馬?
2.如答應了,對於下一份工作的薪資是否會影響自己談判的籌碼?

謝謝!

回答 3觀看 697
回答 3

您的發問中提及求職進展沒有很順遂,
如果是鮮少接到面試邀請,我們可以從是履歷上呈現內容不夠完整嗎?還是沒有寫出自己的亮點?去思考是否履歷有需要重新撰寫。
又或者是面試了,但是最後都無聲卡,這時候我們可以重新檢視,面試時回答的內容與方式是否需要再調整。

回到您的問題:
1.是否先答應任職後,騎驢找馬?

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先退回一步來思考,
目前是不是有經濟壓力?目前的經濟狀況能支撐自己再繼續找工作多久?

過去是電子業策略採購,目前獲得錄取是生技公司,
雖然都是採購職,但兩個產業的產品是不一樣的,您進入生技公司人脈和廠商供應鏈都需要熟悉和建立,所以您到生技業除了採購的談價技巧外,產業知識都是需要重新學習,
以及也需要了解電子業和生技業,哪一個產業的發展前景以及公司產品是否是您感興趣的呢?
從以上的問題去思考,或許可以找尋到內心的答案以及未來方向。

2.如答應了,對於下一份工作的薪資是否會影響自己談判的籌碼?

如同呈上題的回答,除了薪資之外,需要請您先去了解生技業和電子業的產業趨勢,
了解之後,也建議您評估自己對哪一個產業有興趣?

雖然同為採購工作,但不同產業的薪資級距還是有所差別。
大型的公司都有自行的核薪標準,不過台灣的小型公司常常會參考過去的工作薪資來核薪,
對於下一份工作的薪資,如果您想要提高回到電子業的水準,需要在此份工作中有更多的亮點,以及持續學習,才有可能!

希望上述回答有幫助到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1.是否先答應任職後,騎驢找馬?
答:騎驢找馬是常態,但是先答應?要看自己的狀態,包含收入或家庭壓力

2.如答應了,對於下一份工作的薪資是否會影響自己談判的籌碼?
答:會,但這可以用話術彌補,例如人資問你上個工作薪資多少?這時候有二種大情況:
2a.這個人資程度太差,連市場行情都不懂,或是有壓榨人力嫌疑(這問題不該問、沒必要問,問了都是假的,如下面所題)
2b.婉轉避談,例如:根據職場行情,我仔細查過,我相信您比我更熟悉,這部份就看公司的規範了,等雙方就工作內容、組織層級、權限等細節確認,我們再來確認。

個人建議:
1.千萬別說謊假裝自己高薪或任何事。
2.如果有壓力或各種擔心,先答應去上班也好,可以保持職場敏銳度,再另外看機會。

1人拍手・

您好:針對您所提問題提供個人見解供參
Q1.是否先答應任職後,騎驢找馬?
A1:「前因私人因素辭職休息」,係因當前原委消逝故再度投入職場,關鍵應該是您目前是否有「民生問題」?在諸多未臻如意情境下,如有機會,自當盡速就任以降低生活壓力,職場是待價而沽的供需市場,目前我們並不搶手,投遞的目標企業並無法合意,個人認為雖薪給剩一半,當然優先考量就任才是。
Q2.如答應了,對於下一份工作的薪資是否會影響自己談判的籌碼?
A2:應該可能會啊!只是也未必全然會直接影響,要說這是約定薪資的部分,一旦入職後展現出個人價值,自當會有獎金、晉級、升職的機會,屆時如真的需要表達,以「年薪」表示不也是方法嗎?回到問題根本是,有沒有要繼續等待機會?這是回歸自己內心所欲啊!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