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工作交接一般會需要幾天呢? 要多久能上手工作呢?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來到這個間公司的行銷部門,我前面一位離職同事做了1年多,我要交手他的工作,然而,他跟我只交接了4天,就離開了,之後都是我自己摸索工作,沒人帶我,主管也只有一天會進公司,導致我在這個職位的工作都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各種問題,然而因為跟上一位沒交接清楚,導致之後我跟其他部門的人溝通很有障礙,例如:業務部門的人,也因此我就被業務部門的人討厭,說我怎麼都不懂,可是我是新人,要我知道公司的事情,也太強人所難吧!

總之之後我做了兩個多月,就被資遣了。

回答 3觀看 3811
回答 3

你好

既然都已結束工作了,
就往前看吧!

很負責的告訴你,
你提問的內容對你下一份工作沒有任何的幫助,
換個角度想事情:
公司給你的交接有幾天?是否充裕?
這是你能控制的嗎?
若不是,
請你反思一下,
你的提問有任何意義嗎?

以下給你一點的建議,
你先整理過去2個月在前公司的摸索過程中,
你累積到什麼經驗?
怎麼靠自己找出問題的答案?跨部門的業務之間有什麼脈絡可尋?與同事間怎麼相處?....等等,
只要你能從中找到任何一點點心得,
都是能讓你在下一份工作中,
更加的得心應手度過新人階段的軟實力。

祝 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工作交接一般會需要幾天呢?
有一個月,半個月左右或一周或幾天,看當時的狀況,有時候沒有人交接,也是要自己摸索

2、要多久能上手工作呢?
不一定,看教的人怎麼教,會不會教,願不願意教,看學的人學的程度及領悟力

3、到一個新公司要適應新環境及同事,有人交接很好,你覺得沒有交接清楚,可能交接的人覺得很清楚了,職場上沒有人交接,沒有人帶很正常,不管交接如何?是否有人帶,你的工作還是要持續進行!

因此,工作是取決於你要怎麼做你的工作內容?這個職稱要做哪些工作內容?還有甚麼事情要對應甚麼部門?新人要多問多觀察!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工作交接的天數可以因應公司規定或是職位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通常情況下,工作交接的天數可以在1至2週內完成。
而能上手工作的時間則取決於你的經驗以及工作的難易程度,有些人可以在短短數天內就上手,有些人則需要一段時間來熟悉和進行工作交接。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