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長期在宮廟服務,無有力的工作證明,現找工作要如何找到方向呢

因家中同時有宮廟與公司,所以長期在家幫忙雜務,現公司解散,宮廟不需固定人力,以致於需外出找工作。但沒有有力的工作能力證明,真不知自己能做什麼類型的工作,因日後還是希望可以排休去宮廟做義工,怕職場不喜接觸宮廟太深的人。

回答 4觀看 4107
回答 4

您好,

自家公司也是一家公司,可以把在公司負責的項目列出,即使是雜的,可以歸內分類為 行政總務、採購、倉管、業務、財務會計。如果您都有有涉略,那麼可以把自己列為是管理者。這些都是您的實務經驗,可以不用太謙虛,把學習到的專業或貢獻事蹟,該列的都列出。如果可以量化的更好,用數字說話最有說服力。
宮廟的事,就當作是下班後的公益性質,若您覺得有罣礙,也可以不用列。

至於您的未來方向,您仔細想想在公司期間,做哪些工作最令您感到愉快,即使忙碌也不覺得累,甚至能廢寢忘食,那就是最適合您發揮潛力的事了。

中年轉職,可以運用人脈,想想之前的客戶、供應商、甚至銀行界,有沒有志同道合的盟友可以引薦,通常經過介紹的,公司都會開綠燈,也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機會較大。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家中同時有宮廟與公司,所以長期在家幫忙雜務,現公司解散,宮廟不需固定人力,以致於需外出找工作。但沒有有力的工作能力證明,真不知自己能做什麼類型的工作,因日後還是希望可以排休去宮廟做義工。
2 家中同時有宮廟與公司,所以長期在家幫忙雜務,現公司解散,就用公司提供在職證明,行政總務工作多少年。
3 行政總務工作,利用幫忙雜務的工作經驗,可以找行政總務工作。
4 怕職場不喜接觸宮廟太深的人,在履歷、自傳只提公司,不用提及宮廟,面試您也不說宮廟即可。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1、請盤點長期在家幫忙雜務,這個雜務的工作內容有哪一些?你要找相類似的工作嗎?這個工作也是一個工作!
建議:
1)先盤點你會甚麼?
2)看看你要找甚麼職稱工作?
3)還缺甚麼?補齊?
4)可以去做履歷進診,協助增修履歷表

2、還是要跨領域轉職?
跨領域轉職前,先思考這3件事
1.)年資和人脈及專長都必須要砍掉重練(不管是進修,重點還是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企業在找人是偏好找有經驗的,容易在相對比較好沒有被邀約面試或沒有被錄取)
2.)新領域職場的信任與工作適應
3.)年齡與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轉職初期,可能找不到工作或找很久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就算找到了薪資出現落差

3、日後還是希望可以排休去宮廟做義工,怕職場不喜接觸宮廟太深的人
這是你私人領域的事情,不用告訴同事及主管及公司任何一個人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善用 104的 功能找工作

或是 找到自己還願意去考 去學的專業證照

保險 公寓大樓管理人員 不動產營業員 職業安全衛生相關證照...

很多 可以自己多上網先去收集資訊看看

如果想自行創業工作的話

餐飲 是很多人會去做的~~

加油! 希望你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這樣才做的長久~~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