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沒有在比較傳統的公司,向主管提遠端工作的經驗能夠分享?

目前我們公司是已經30年的系統商,公司的打卡規定相對沒有什麼彈性,近期天氣轉變很容易感冒過敏,已經有好幾位同事感冒,但還撐著來上班。我自己在辦公室也會不斷分心聽其他同事講話內容,也很容易感到焦慮,很想要向主管提每週一天但不知道怎麼開口,所以想請問問大家,有人有類似的經驗分享嗎?

回答 6觀看 1514
回答 6

您好
說真的,在台灣又是比較傳統的公司,要遠端工作真的是很難~

但我有看過一篇文章講的是疫情緩和後,
各公司如何讓大家回歸辦公室工作
內容大概是當公司決定聘請一個員工,
也會因為他可為公司帶來的價值而考量他的通勤距離、住宿問題
進而給予不同的補貼
故當遠距工作時,這些通勤、住宿的津貼就會被扣除。
願意接受扣除這些津貼的人,就可以申請遠端工作。

故您可想想,兩種想法
若您要主動減少某部分的薪水換取遠距上班 ?
還是 提出您可以遠距上班,可以創造出更好的效益?

但我很誠懇的建議您
千萬別說...我在辦公室上班,會不斷分心聽其他同事講話內容,也很容易感到焦慮====>這樣的說法只會讓您被主管盯的滿頭包而已.....

以上淺見,提供您做參考


2人拍手・

你好
可以先找主管討論,說明每週一天WFH的理由,並詢問是否有可行性?或是需要找HR討論?

因為你沒有問就沒有機會,主管也不會知道你的想法
但主管也不見得可以答應
一是開了先例,其他員工也會跟進,主管需考慮到管理的議題
二公司HR也需要同意,相關的配套措施

以上資訊提供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遠端工作與每周一天是不同的意思,文字上的表述應該以避免誤會為宜喔!
再者要說,多數職場員工抱怨公司沒有制度,多為經驗法則人治管理的弊端,而我們要提出因制度建立缺乏彈性(當然這是一定的),我個人認為難獲認同,畢竟出勤是勞基法認定員工提供勞務的重要憑證,因此各級檢查都必須要配合提供的,這點我覺得恐大不易。
不過依我人資經驗來說,這是公司是否對於相關職務的特別需求採取因應、友善作為的配套,這說來就話長了,簡言之可以取得主管理解、同意後,向人資詢問變通可行性的。
至於同仁感冒撐著來,因感冒並非法定傳染疾病,正常防護就是,公司並不能因此剝奪員工的工作權,當然當前各種流感相當嚴重,我也是正受害逐步康復中,公司主動要求因病不得到勤的後座力是很嚴峻且整體評估不可行的。相信同仁不舒服一定會看診、配戴口罩,我們自己也是可以主動防護啊!辦公室的氛圍如有被干擾,可以向主管反映妥處的。
總結,我個人認為團體生活本如是,可以透過管道嘗試反映,但事由多屬個人因素的話,就多未必能如願喔!建議試試前面說的向主管、人資討論看看吧!
個人拙見無法提出具體可行方案,望請見諒!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您好
能理解你的痛苦 ,但是每家公司有每家公司的文化 ,如果你真的不習慣 ,不能融入 ,也許你自己要思考 ,畢竟要改變 ,也是要當家的點頭(就算你說服的了主管 ,你確定主管也願意幫你們反應? 你確定主管也說服的了老闆嗎?) ,不然誰願意當出頭鳥去建議 ,雖然大家都不願意 ,但也默默吞忍配合了那麼多年 ,如果你真的不適合那環境 ,你自己就要考量就要有打算 ,舉例 ,雖然現在有菸害防制法 ,公司同仁和主管是沒有在辦公室抽菸 ,但身上還是會有煙味 ,也會沾到你讓你受影響 ,也許別人認為是小事 ,但你卻不能忍受 ,又或是單位都有下班都要聚餐的困擾 ,明明累得要死 ,卻還要負責去找餐廳去訂位 ,還要去陪笑 ,回到家都很晚了(明天一樣不能遲到) ,也許大家都行之有年也沒人敢說 ,但你卻不習慣...,以上這些都是公司的現況 ,如果你真的沒辦法融入 ,也改變不了 ,那你自己要思考自己適不適合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在一家有30年歷史的傳統系統公司工作,希望得知在這樣的公司向主管提遠端工作的經驗分享,因為希望能有更多彈性的工作方式。
2 證明需求:
首先,蒐集相關資料,證明遠端工作的可行性,例如其他公司成功實施的案例、遠端工作對生產力的正面影響等,作為提案的有力支持。
3 強調效益:
在向主管提出遠端工作建議時,強調這項措施對個人和公司的效益,例如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感冒傳播風險等。
4 提前計劃:
提出申請前,提前計劃好遠端工作的實施方案,包括工作流程、溝通協作方式,展現你對遠端工作的認真態度。
5 言之成理:
在提出申請時,以清晰、理性的方式陳述你的需求,強調這是出於對工作效能和健康的關懷,使主管更容易理解和接受。
6 準備好應對疑慮:
預期主管可能擔憂的問題,例如溝通協作問題、工作進度追蹤等,事先做好準備,提供解決方案。
7 祝福您:
祝您成功地向主管提出遠端工作的申請,並且能夠在新的工作模式下更好地平衡工作和生活。希望主管能夠理解您的需求,使得工作環境更加適應您的生活。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與其期望公司改變既有制度 ( 過程耗時 、 費力 , 成功機率亦不高下 ) , 不如向直屬主管或在部門會議中表達對狀況的擔憂 ( 尤其著重人力狀況影響工作安排上 ), 讓公司可以戮力在公共衛生的宣導 、 及配套措施上有更大的提升 , 如此除了能較安心工作外 , 讓公司重視並有所改善的機率才能大幅提高。

望前述想法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