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前任的主管繼續偷看我的臉書,還繼續散布不實的謠言,該怎麼辦?

自從我了解前任主管的為人,我就趕緊申請換部門了,
他好像有偷窺癖,我已經把他的臉書封鎖了,但他好像有備用帳號不停在監視和偷看,
他是那種很喜歡挑撥、散布不實謠言的人,把黑鍋推給下面,他自己想扮白臉,但其實他才是幕後的黑臉,
因為我不想變成下一個犧牲者,就趕快換部門,
但他知道我換部門後,常常有意散播不實謠言,而且很明顯讓我感覺到他有在盯我的臉書,
我不知道怎麼用文字解釋這種事,但他真的有在盯,
我也沒有發布什麼辦公室的文,就只是平常生活分享這樣,他故意把我的文和辦公室的事連結在一起,拿去做文章,有種要讓同事誤會我的動機,

我不知道他的備用帳號是什麼,但我也不想為了他這種人而換帳號,
請問該怎麼解決他這種人的行為問題?謝謝。

回答 6觀看 1705
回答 6

您好,

我認為誤會大了。

1) 先學會站在前輩身上思考,為何他會這樣做或是為何他會想這樣做。為何不找其他人

此文章不該散播在此,皆是眾生。此人做事方式對你,必定有原因。有可能是一面鏡子

祝您一切順心吉祥

1人拍手・

您好,

您是無法解決他這種人的行為的。

臉書雖是私領域,但也是公開的,只要是有心人,就不難連結閱覽。

在這種情形下,您的臉書內容,更是要散發正面積極、光明正大的 PO 文。如果這樣還被他斷章取義,刻意抹黑,其實其他人也不是傻瓜,日子久了,大家就會知道他的不良動機。

通常缺乏自信的人才會有這種行為,害怕被人取代。所以,您越是不在乎,他就會越難受,讓他去吧,不要影響到您的日常生活。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妳很在乎不想他看你臉書,還是換帳號吧。因為惹怒不正常的人,你永遠不會知道他下一步要出哪一招。對付不正常的人,直路是行不通的,我們還是自己繞路避開他吧。

您好:
公司裡就是有人很閒,喜歡做你說的那些事情,建議
1、關閉臉書,讓他無法偷窺
2、換帳號
3、不要在意他說的,請專心工作,沒必要為這種事煩惱,
4、離職

工作上班下班,上班是同事,下班不認識,就像一場遊戲!

1人拍手・

您好:

有以下兩項建議提供您參考。

一、向部門主管或人資單位求助
若已經造成您的困擾甚至是騷擾,應該先讓主管知道,並請示是否向人資或相關單位反映。

二、社群媒體分群組
若不想換帳號,可以藉此機會詳細察看每個好友是否真的認識。
若無法這麼做,那至少可以把親近的親朋好友設一個群組,發文就限制這個群組的人才可以看到。

1人拍手・
1人肯定

Facebook的隱私權設定功能,可以讓你設定成只有你的臉書好友才能看得到動態。

甚至可以每一則動態單獨設定哪些人可以看到,或者哪些人不能看到。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