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對畢業後感到迷茫該怎麼辦

對畢業後感到迷茫該怎麼辦,在大學就學期間有打工,這份工也打了近4年的時間,即將畢業的我不知道是不是該轉為正職人員繼續做(部門主管及人資人員都有問我有無意願),還是畢業後直接離職另尋道路,因為我還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及專長...

回答 4觀看 1262
回答 4

剛從學校畢業幾年,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已經做了一陣子的行業,沒有太大熱情,但做得也還可以,不知道該繼續待下去?還是轉職到其他行業?

最近許多類似問題的學員,諮詢104高年級顧問後,都有五星好評:
https://senior.104.com.tw/c/5ea24785b7f43606340f38c4

1人拍手・

1. 即將畢業的我不知道是不是該轉為正職人員繼續做,還是畢業後直接離職另尋道路。
2. 問題在我還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及專長,也就是另尋道路但目前離開學校並不知哪一條路適合自己。
3. 比較妥適的方法同意部門主管及人資的關懷,讓自己短期不須在外謀職,立即就業,但目標兩年(自己設定不告知公司)。
4. 兩年工作外另須達成,確認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找到自己願意投入的職缺,建立該職缺所需的專長,完成進入該職缺所需具備本職學能。
5. 祝福您。

大多的新鮮人對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都不知道方向,小編分享104新鮮人專區給你,可先利用裡面的適性測驗來幫助你先了解自己的興趣和適合的職務,可參考此測驗來作為找尋工作的方向~加油!
https://www.104.com.tw/area/freshman/

提問者您好!
您在校期間已經累積有打工4年的工作經驗,而且現在公司有轉為正職機會,如果對於畢業後沒有較具體的想法,我認為這是很好的機緣,一來因為疫情的關係畢業季的來臨即將投入職場的社會新人想要一份工作機會可想是不容易的,二來您在這家公司已有的工作經驗及人脈都會是您轉換成正職工作再積累職場經驗很好的開始,比起在畢業季找工作的人幸運的多了.
這是我的看法與您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