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非常吻合的職缺應徵過卻沒被通知,應該再投嗎?

我很擅長國內相對冷門的某軟體framework,也具有具體的作品可以demo,學歷是國立中字輩碩士不算太差,看到職缺要求的內容非常送出應徵卻石沉大海,是不是該嘗試再應徵呢?

回答 7觀看 2493
回答 7

你好

若你是在投遞履歷後得到的回饋很少,
104有"履歷診療室"平台可以諮詢,
相信可以給你很多有用的建議。

或者你有其他明確的議題需要GIVER分享建議,
你需要更加詳述你遇到的狀況,
才會有方向提供給你更多的建議。

祝 求職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很擅長國內相對冷門的某軟體framework,也具有具體的作品可以demo,學歷是國立中字輩碩士不算太差,看到職缺要求的內容非常送出應徵卻石沉大海,是不是該嘗試再應徵呢?
2 看職缺還開徵否,持續,很好。
3 將履歷、自傳找104履歷診療室Giver,修正。
4 修正履歷、自傳後,過完年,上班期間再投。
5 準備面試。
6 新年快樂。

3人拍手・
1人肯定

再度應徵 怕什麼呢?大不了就是死馬呀

1人拍手・
1人肯定

繼續投 又不會少一塊肉

搞不好就不小心中了~

但別只投同一家

也可問有投卻沒成功的公司

問他們是不是有哪個地方需要補強

你就會更明確知道自己需要加強什麼地方了~

投履歷的過程當中

也建議繼續去進修

能力越好 選擇越多 機會越多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1、非常吻合的職缺應徵過卻沒被通知,我很擅長國內相對冷門的某軟體framework,也具有具體的作品可以demo,學歷是國立中字輩碩士不算太差,看到職缺要求的內容非常送出應徵卻石沉大海,

對自己很有自信,很好,
這是你的認為,就你的認知與人力銀行上面看得到的文字說明,讓你覺得非常吻合,實際上企業篩選履歷是根據用人主管開出的需求,還有一些我們不知道的要求,如果履歷已讀,超過一周一上沒有回應,代表符合該職務需求的可能性不高或有其他我們不知道的理由而你沒有被邀約面試

再來,可能有其他更吻合的求職者,企業經過相對比較後選擇別人做面試

還有,也許履歷寫的沒有獲得人資青睞,沒有寫出重點,建議你去做一下履歷健診吧!

2、應該再投嗎?是不是該嘗試再應徵呢?
可以啊!或者也可以打電話詢問是否有機會可以面試!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我的經驗是,如果能透過認識的朋友應徵,那被邀請面試的機率會大幅提升。
所以除了修改履歷之外,也可以試著找相關領域的朋友出來喝喝咖啡,或許能發現新的工作機會。

祝求職順利。

1人拍手・

平常心,繼續找其他的工作吧!

求職是一個敵暗我明的情境,104徵才po出的職務需求是冰山上可見的條件,但是在實際的工作場域中,多少會有些其他的條件未列入

例如:
1. 雖然有寫出專業條件要求,但該職務主要負責某類的產品/應用,因此公司更希望是找到有相關經驗的人選
2. 因應部門內的現況,有偏好的求職者條件(例如學歷、語言能力、年齡層、經驗值等)

這部份是求職者看不到的,所以放寬心繼續看看其他工作機會,也許時候到了就是你的了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