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找一份6萬以上薪水的職務

1. 年齡:40歲
2. 工作年資:已出社會15年
3. 就讀學歷?科系?:二專建築工程科系
4. 工作經歷(新鮮人?類型?職稱?年資?):
5年3D繪圖
6年室內設計含監造(商場.住宅公設.透天.大樓住家)
1年產品設計
1年數位多媒體
2年建設公司共計15年
曾擔任管理職3人以下,
有乙級3張室內設計&施工.建築管理相關證照,內政部營業署專業設計施工技術人員
5. 目前狀態(在職中?找工作):待業中
6. 請教前輩問題(正思考未來方向?):
(1)建議先創業嗎?
(2)建議繼續進修? 我想考建築師但資質不好!!補習一年考不到~
(3)建議先找工作?邊讀書邊工作??

備註:
考建築師的目的是希望我的人生有個最終目標不要留白且能增加我的職場競爭力,但長期使用電腦眼睛不好,現在不像以前年輕體力好.

回答 4觀看 3482
回答 4

1. 年齡40歲,已出社會15年,正思考未來方向,想找一份6萬以上薪水的職務。
2. 如果標題想找一份6萬以上薪水的職務是您下的,創業這條路就可以打消了,創業剛開始不但沒有6萬薪水,更要倒貼吃老本6萬以上。
3. 6年室內設計含監造,這是您的強項,也是累積15年社會歷練得成果。今年台灣房市從低點逐步加溫中,預計再熱個三年不成問題,可參考商業週刊1708期。
4. 依您的專長在一個加溫房市市場,充分發揮專業找到一個6萬薪水的室內設計工作,應該可行。
5.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40歲的年齡,在營建產業裡仍是屬於有競爭力的階段,依據您目前的狀況,以下建議參考:
1. 並不清楚您實際狀況,直接說您放棄創業太過武斷,您在這個業界有15年資歷,創業的風險、資金、所需資源...如何理當有評估過,邏輯上才會有"創業"這個選項.
2. 建築師執照,所需時間成本相對高,如果這個目標在您規劃中是必要的,我會建議選擇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創業選項遞延,利用這段時間同步累積資源,即便最後您順利考取了執照,進入創業階段,所需要的就是案件取得能力.

以上參考

2人拍手・

1.40歲要找一份設計監造6萬元以上的工作要看機緣,這個機緣是你過去合作過的業主或同業挖角才有較大的機會。我是在工程顧問公司被挖角到營建公司的。
2.室內設計業競爭非常激烈,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或風格,不然這個年齡層找工作有點尷尬。除非有別人不可替代的能力,不然很難有突破。
3.如果累積相當的資源,包括業主、工班、材料商,試著往創業的方向思考,雖然開始辛苦,但這個年紀還有重新再來的機會。但這需要勇氣,並下決心去做。
4.我是景觀設計背景,待過建築師事務所、工程顧問公司、營造廠,做過可行性評估(促參)、規劃、設計、監造、PCM、公共藝術,整個產業鏈都做過,在40歲出頭創業。目前公司已經超過10年。
5.如果還是要找工作,試著跨領域,因為你現在會的別人也會,但如果你比別人多一項專長,比方風水、景觀等,這樣才會讓公司想要認識你。
祝福你,希望你早日找到自己的路。

1人拍手・

您好:40歲有有15年的相關經驗,不論年齡與專業都是最成熟的階段,登山人通常會有個錯覺,老覺得對面的山比腳底下山要高,當登頂對面的山後回望,卻發現原來的山又比腳下的山來的高,我不清楚您的實際狀況,6萬對您來說目標ok,建議從人脈發掘與經營上努力,另外提升自己專長到達人程度,比去找其他職缺要駕輕就熟,祝您造日達成這目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