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4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每日應投入多少時間在瀏覽工作機會及公司資料呢?

我是應屆畢業生,想問有關時間管理的問題。
有關係到他人的時間會相當守時,但只關係到自己的時間就會拖延。

因此想問瀏覽工作機會及公司資料時每日需要投入多少時間呢?還是以幾件數量來衡量呢?
雖然知道這會是因個人環境因素而差異的,但還是希望有個具體的投入比例資訊能參考。

另外也想知道找工作的流程是否可以分為,履歷準備及優化,瀏覽工作機會及公司內容,找尋相關找工作的資訊,準備面試及面試的應對,然後這流程成為一個循環嗎?

回答 3觀看 1824
回答 3

1 想知道在瀏覽工作機會及公司資料方面應該投入多少時間,以及找工作的流程如何規劃。
2 您作為一位應屆畢業生,時間管理對您來說非常重要。每日投入在瀏覽工作機會及公司資料的時間,沒有固定的數量可以給予,因為這會因個人情況而異。建議您可以根據目標和需求,自行安排合理的時間,確保充分了解機會和公司資訊。
3 在時間管理上,重要的是找到一個平衡點。您可以將每日時間分配給不同的活動,例如,將一部分時間用於瀏覽工作機會和公司資料,同時也要留出時間來優化履歷、尋找相關資訊,以及準備面試和應對面試。
4 您可以根據個人情況和需求,評估每個活動所需的時間比例。例如,您可以將大部分時間用於瀏覽工作機會和公司資料,但也要確保有足夠的時間準備面試和應對面試。
5 找工作的流程可以視為一個循環,您提到的履歷準備及優化、瀏覽工作機會及公司內容、尋找相關資訊、準備面試和應對面試等步驟都是重要的。在這個流程中,您可以根據需要進行調整和改進,並不斷學習和成長。
6 不僅僅是時間投入,還要注重質量。在瀏覽工作機會和公司資料時,要仔細閱讀並評估是否符合您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同樣地,在準備面試和應對面試時,要深入了解公司和職位,並準備恰當的回答。
7 找工作只要有可接受的職缺,完成,找工作的流程就結束,開啟職涯。
8 祝福您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順利,希望以上建議對您有所幫助。請記住,時間管理和持續學習是重要的,相信自己的能力,並積極追求理想。

2人拍手・

嗨,

需要投入多少時間這個問題我想是因人而異,會依據您想求職的產業、職務內容、競爭條件、您自身的條件都有關係,其他人的答案未必會適合您。或許換一個問法:您希望多久時間內要找到適合、理想的工作?若您可接受的時間相對短(比方說一個月內),那除非有一些無法避免的外在因素,否則就算每天超過一半的空閒時間花在求職上,似乎也不過份。若真的硬要說個數字,我當年轉職時,每週除了上日文課與兼職需要空出的時間以外,其他時間都在進行廣義的求職活動,比方說瀏覽工作、修改履歷、看其他人的面試準備經驗等等。

因此就來到您的第二個問題,關於求職的流程;您列出的線性流程可能是相對理想化的狀況,因為很有可能您投遞了幾間公司、面試進行到一半,但又發現心儀的公司或職缺(或其他公司邀約投遞履歷),又向新的公司投遞履歷⋯諸如此類的狀況是很有可能發生的,因此可能您要有個心理準備,至少會有一段時間,您會同時需要準備履歷、準備面試、並繼續看其他適合的職缺。依據您的個人狀況,這幾項重疊的比例可能高或低,但應該比較難成為一個線性的循環。

以上供您參考,祝您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1人拍手・

積極求職,建議能夠投遞至少50-100次主動求職,假設想要在三個月內完成,一天盡量完成3間以上公司的瀏覽/微調履歷/投遞。如果想要規劃個時間,就一天安排5個小時專心處理求職的事務吧,盡快找到工作也才不會心慌,多付出就提高機率囉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