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家庭因素離職回家幫忙兩年,想在回到職場

1.大學畢業(休閒管理系)、8年工程師經驗(設備與製程皆任職過)、現職司機
2.因回家幫忙,所以離職兩年,今年想再回到職場,會不會不被承認先前的工程師職位&公司的接受度好壞?

回答 5觀看 722
回答 5

您好:
在職場工作過的經歷,只要確實存在,均有任職或投保紀錄可查,應無不被承認的問題。只有是否符合徵才廠商所開職缺條件的問題。
您因家庭因素回家幫忙兩年,離開職場時間並非過長,通常企業於面試時,會詢問為何當時離開職場?以及離開原因?為何現在又想重返職場?只要您能夠清楚說明,包括說明回家幫忙的兩年內,您從事與完成了哪些家庭的事務,有無讓家庭得到哪些幫助或成果?應有助於徵才廠商對您經歷上的了解。
現在正是年後轉職高峰,且多數徵才廠商需才甚殷,您可以把握此時機,積極應徵符合您條件與興趣的職缺,祝您職涯發展一切順利!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凡走故都留下您美好的戰績,雖脫離職場多時,仍可以在履歷中清楚載明,惟須注意過往工作職能,是否符合現職工作所需,以上建議!!

2人拍手・

您好:
職場經歷是一輩子的印記,是自己為自己的人生所譜的旋律,樂章將在未來完成。
回家幫忙是很好的啊!只要說明清楚是沒問題的。關鍵是您想回職場,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工作?是否瞭解工作內容?具有工作能力?才能夠讓目標公司樂意邀請我們共同努力創造未來。
以上供參。祝您順利!

1人拍手・

Hi,既然您具備8年設備及製程工作經驗,年資當然會在履歷篩選及面試時作為參考,但企業可能會好奇的是您回家擔任司機工作的考量及重返職場的態度,若您都可以說明清楚,兩年的中段是不用擔心的~祝您求職順利!

只要能好好說明為什麼中間有離開職場的原因,
大部份的公司應該不會有太多的想法,
一般公司只是想知道你離開上一份工作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
以避免在這份工作也有一樣的挑戰,
你不必想太多了,
公司找人主要也是看你的能力和經驗, 以及能幫公司解決什麼問題,
只要能做到這些就夠了,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