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了該去進修還是維持現狀

大學讀私立科大觀光休閒管理系,畢業後前3年都在飯店跟餐廳擔任餐飲服務人員,也在這過程中覺得心累,疲於上班,發現自己沒有這麼喜歡面對人群 。

後來經家人建議,我到了一家外商工廠做作業員,剛開始很不習慣,磨練一陣子細心耐心後,做得得心應手,就這樣一路做到30歲了,驚覺自己好像不能繼續這樣下去,應該要提升自己才對。

但是卻不知道該從哪方面努力,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唯一知道的是,自己蠻喜歡英文的,在工廠上班的時候會需要跟外籍勞工用英文溝通,我覺得很有趣,自己也還沒有證照想先準備,但是我只知道我可以努力英文而已,剩下的就不知道了,想詢問各位前輩我該怎麼辦?

回答 3觀看 2016
回答 3

提問者您好:
1.工作是生活的一部份,不論選擇何種性質的工作,都必須回到您的整體人生考量,一個人的人生有一個人生的過法,家庭有家庭的過法,每個人身上都有應該要負的生命責任,此時可以試著思考您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來決定工作的價值。

2.可以努力學英文的念頭,這樣您已經找到方向了,而如何學習精進英文除了可以運用在工作的表現之外亦是一種隨身的技能,當您將喜歡英文付諸於行動之後,事椱就是您提升自我很好的實際作為呢?因此,進修與現職同時進行並非不可能,只要有心都能自我成就,並在其中找到生活與工作的樂趣。

3.得心應手的工作不想再繼續的原因為何?您的驚覺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的感嘆又是為哪樁呢?我見如是,您擁有餐飲工作經驗又有現職穩定的工作,這都是您想繼續走下去的職場本事,如若現職不理想想轉職就擬定下一個工作目標產業為何而為之準備,如此亦是職涯發展的正常過程,無須擔心害怕該怎麼辦,遇到了想改變就提起勇氣去改變,而當改變後就需要勇氣去承擔改變的結果,不難,試著說服自己您不知道並找出方向前進,加油!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1 30歲了,不知道是該繼續維持現狀還是去進修。你畢業於觀光休閒管理系,之後在飯店和餐廳擔任餐飲服務人員,但感到心累且不喜歡面對人群。後來轉職到外商工廠擔任作業員,做得頗有成就感,但現在意識到不能繼續這樣下去,想要提升自己。
2 已經有一些寶貴的經驗,從飯店和餐廳的工作到外商工廠的轉職,這些經歷讓您更清楚自己的興趣和不同工作環境對您的影響。意識到目前的狀況不再適合,想要提升自己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3 既然您提到對英文有興趣,這是一個很好的起點。根據您的描述,您在與外籍勞工溝通時感到有趣,因此進一步發展英文能力是可行的方向。您可以考慮報名參加英文課程或學習計畫,甚至考取相關的英語證照,如托福或雅思。
4 同時,您也可以透過自我探索,思考其他可能的興趣和專長。考慮過去的經驗,有哪些工作讓您感到滿足和有成就感?您可以回顧自己過去的志趣,是否有其他領域或技能您有興趣嘗試或深入探索。
5 如果您對於職涯規劃感到迷茫,建議您尋求職業輔導的專業協助。這些專家可以幫助您更深入地了解自己的興趣、價值觀和目標,並提供適合的職業建議和規劃方案。學英文走餐飲、休閒行政。
6 祝福你。當您選擇追求進修,都希望您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並在其中獲得滿足感和成就感。

1人拍手・

您好
認知您對於工作得心應手,對未來有意提升自我是相當好的事情

建議您可以趁休假或閒暇時間培養自己喜歡的興趣或者報名政府課程「三年七萬」趁機探索您的興趣嗜好或是進修課程,完整參訓政府課程還後能獲得80%的政府補助哦

下面的網頁連結 提供給您參考

至於您到提到英文進修,建議您取得相關證照
在未來不管運用在公司事務或者是自我提升都相當有幫助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https://www.wda.gov.tw/News_Content.aspx?n=7F220D7E656BE749&sms=E9F640ECE968A7E1&s=D4D7B3AE166B84EF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