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數位行銷市場近況是否飽和?

因為疫情關係,轉職到數位行銷產業當業務開發,在開發過程中發現:
1.許多客戶都想要發展自己內部的數位行銷人
2.早已有穩定配合的廠商
3.一部分是已經被數位廣告商的電話騷擾到一接起來就掛電話或婉拒
4.少部分的客戶則是客戶穩定經營,沒有做廣告的意願
剩下的才是有些微機會的客戶
想請問是否數位行銷產業已經過於飽和,入行太晚所以陌生開發的成功機率偏低?還是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

回答 2觀看 462
回答 2

您好,關於數位行銷是否飽和,應該問自己要在數位行銷專業上深耕哪一個專業或者產業,數位行銷是一種顯學,越多人重視應該市場會更大才是,否則google和fb不會市占率那麼高。

至於你說的企業培育自己的數位行銷人員,就像一些中大型企業內部也以行銷人員,但多半還是外包給廣告公司協助操作,所以重點不再於內部,而是外部的你及企業可以提供怎樣的服務給內部人員更大的幫助。

有穩定的廠商代表企業相信數位行銷,這時候可以去找產業尚未確實執行數位行銷的單位,或者先從這些外部企業下手廠商,累積案例和口碑,商場上沒有什麼是絕對的,這點清楚知道後,就不會擔心市場有先行者。

業務開發除了陌生開發外,有時候參與實體活動或者在網路上分享一些案例也是一種業務開發的模式,近年來有一種操作較顧問式銷售,或許可以了解一下,可能對你開發客戶會有幫助。

至於客戶不想做或只有些微客戶的問題,市場再大也會有這樣的問題,解決之道在於你在數位行銷上面是靠什麼專業而銷售的,清楚才重要的喔。

市場永遠沒有最晚進場的道理,市場只有重新洗牌的硬道理。
相信釐清自己的優勢和口碑累積,客戶快速增加不是問題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數位行銷市場應該沒有飽和。而是運用工具越來越多元。
你的疑惑應該是從事陌生開發常見的問題。但也看到你用心瞭解"未成交"原因。如果這份職務才剛從事不久,建議你紀錄客戶回覆資訊,找到顧客還有可能的缺口提供服務。
例如:第1.2可以詢問成效如何?是否有遇到哪些瓶頸障礙?是否有年度目標?可再給建議突破。瞭解合約狀況,到期時也給你機會說明。

第4可以詢問沒有做廣告的原因?自己也想想該企業的產品或競品是否也是如此,你也可以提供建議。如果不做廣告的原因是老闆認為沒有必要,再問也是難以突破,但還是可以向窗口說明並提供服務項目。

試著要到窗口email,提供資料或是擇期再撥打電話過去。但要先瞭解對方的態度,若很強硬表達不需要,就緩久一點再說。

以上初略想法建議。要從企業的角度思考,自己先做點功課,例如:顧客是金融業,提供的資料範例都是餐飲業,顧客無感度就會增加。例如:顧客因為人力考量只做FB,可問問做到哪些程度,可以提供更多元的小幫手或精進的方式建議讓客戶覺得更加分。因此,數位行銷工具的運用是否比企業懂?比企業的委託廠商懂?數位行銷整合運用的觀念是否強?能在幾句話內讓顧客想聽聽看。

建議可做一份顧客紀錄表,打電話前做些功課瞭解該企業、甚至該產業。並仔細聆聽顧客回應,對方若需要再提供甚麼資料,要儘快提供。平常要多熟悉你的"產品",對於你提供的數位行銷服務運用面徹底瞭解。

陌生開發本來就比較困難,多找新顧客開發群也是方法之一。以上希望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