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主管說,要離職不可以跟公司同事講。

各位好,目前在職中,已提離職。
提離職之後,我有跟其他同事講我要離職,甚至是分享面試的狀況(趣聞)。
我的主管(HR)知道後就說,要離職怎麼可以跟其他人講?甚至還分享面試的狀況?說我會讓其他人想離職...想是不是要換工作...

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要離職了,不能跟交情比較好的同事講?」
以前也常常聽到其他同事要離職來跟我們講...
在醫療業的時候,每個人要離職也是大聲講。

所以我想請問,真的有規定不能講「自己要離職」這件事嗎?謝謝。

回答 8觀看 1357
回答 8

您好
如果你跟一位要離職的同仁討論 ,發現原來他們的福利比現在這裡好(難道你不會心動?) ,發現他們的起薪比現在這裡多(難道你不會羨慕) ,發現同樣的部門他們工作量比較輕鬆(難道你心情不會受影響)... ,你希望這樣被受影響嗎? 你覺得不會有人受影響嗎? ,雖然離職的最大 ,但很怕的事 ,還在職時很壓抑 ,一提離職確定時 ,就放開了 ,每天開口笑 ,到處聊 ,之前不敢說的都說了 ,不敢做的都做了 ,你覺得這樣好嗎? 雖然職場是不會有說要禁止跟別人說話 ,但是既然你都要離開了 ,是不是就按規定 ,好好交接 ,低調的離職就好 ,如果和好同事還要繼續聯絡 ,等離職之後 ,你們可以約時間聚餐吃飯大聊特聊都可以 ,那時你要怎麼分享你自己自己的自由(畢竟你已經完全離開前家公司了) ,但現階段 ,你還沒離開 ,是不是就順順的做好END就好 ,大家保持好印象 ,你覺得這樣會不會好一點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大部分的公司應該不會去制定說,提離職到工作日最後一天,不能告訴同事。
當然主管的擔心也是正常的,因為怕人心浮動也跟著提離職了。
所以建議您下次可以在最後一天要下班之前在跟要好的同事說,或著是離開前公司的時候,在跟要好的同事約在外面談,也是一個方式。
以上說明,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覺得是「看你是怎樣說的」+「主管想法」哦~
如果是在分享面試有趣的事情,然後不是特別在講現在公司多爛未來公司多好的話,一般公司主管是不會介意的~
說話的內容是否會讓其他同事產生「離職想法」是個重點~

再來,我覺得也是要看主管
如果他是個有能力也有同理心的人,那麼會希望手底下的人能過得很好
但如果他是怕說一堆人離職他扛不住的話,那說這些是給主管壓力了哦~

依我的話,我會覺得都要好聚好散的~世界說不定很小改天再見
所以如果你已觀察了主管個性的話,要適合的方式說話哦~

2人拍手・

您好,
看了您的描述可以想像那個情境
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沒有規定不能講「自己要離職」這件事
出去面試和其他同事分享面試趣聞也是聊天的話題
但在職場,我們也能換在公司的角度思考
若您是用人主管或是老闆,底下的人要離職了,但在公司大肆談論離職這件事情
若您是用人主管或是老闆感受應該不會太好
同時也容易製造一種很多人要離職的氛圍
站在他們的角度的確可能會這樣想
所以我要說的是這種比較是職場倫理或是人與人相處之間的事情
很多是沒有一個肯定答案說能談或不能談的
更多的是互相尊重及理解

有可能在談論面試的趣聞時主管在旁邊聽到
或是嬉鬧得太厲害又或是有人去打小報告
這些都可能造成職場上不好的氛圍
有句話說「罩子放亮點」其實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也許分享這些趣聞,聊這些內容時要避開主管或是可能會打小報告的同事
甚至不要找同事聊這些,找朋友聊會更好
都能夠避免自己在職場上陷入職場倫理的尷尬風暴中
離職,但也建議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祝福您新工作順利!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是否可以告訴同事自己要離職? " 這個問題並沒有絕對的答案,要端看公司的文化和您與同事間的關係。

在一些開放的工作環境中,員工之間可能會分享自己的職業規劃,包括離職的消息,然而,在某些工作場所,可能被視為不當的行為,這樣會導致其他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有所動搖。

如果您的主管認為這種分享是可能影響團隊士氣,他是可以建議您不要這麼做。然而,這並不代表您不能與您信任的同事分享。

任何情況下,最中意的是要尊重他人的感受,並確保您的行為不會對工作環境產生負面影響。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這種要求 我還是真的很少看過~~

可能主管怕你要離職 會動搖其他同事吧~~

怕有連鎖效應

不過 說真的 現在很多公司 也都不擔心夥伴離職

管理職離開的 比比皆是

只要在離職前的回答都是

我有其他的職涯規劃 所以 想進行下一步的計畫了~~

這樣就好啦~~

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嚴重啦!!

加油!!

1人拍手・

主管的擔心可以說是自己沒信心,主要是怕影響工作氣氛,甚至帶走同仁。
實務上很多公司對要走的人,交接完要走就趕快走,不然就在家休假不用進公司。

你在分享面談經驗是在上班時間還是下班時間?
為什麼私下的談話內容會傳到HR?
想想是誰在幫你傳的,不覺得有人去打小報告

如果是所謂"非自願離職",聽過不少公司當天通知完,馬上電腦權限都沒了,
甚至保全看著多少時間東西收完就請出去了。

最後關頭,是否要好聚好散,既然上面有要求,看是否要"低調"點。
要走的人最大,想不鳥HR也沒關係,大鳴大放也可以。

是沒看過有公司有不能講的規定,個人離職都是很低調,其實大家也知道。
您想怎麼做就自己做選擇。

恭喜 有新工作!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所以我想請問,真的有規定不能講「自己要離職」這件事嗎?謝謝。
✍🏻 這部分應該是沒有規定,而且以您已經正式提出離職的情況,目前反而是要讓其他人知道您的離職訊息,讓其他對應窗口了解到您的狀況,才能夠先安排工作交接及應對,在這樣的情況下若是不講出自己要離職,反而會讓其他人措手不及,應對上是有問題的。

② 要離職怎麼可以跟其他人講?甚至還分享面試的狀況?說我會讓其他人想離職...想是不是要換工作
✍🏻 個人覺得您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在跟同事告知離職訊息時,當下還是要以個人離職訊息為主,對於離職背後原因、其他公司面試狀況、錄取與否訊息盡量不要透漏,一方面是可以免除自己每天,可能被其他同事追問更新的困擾,也能避免因此被公司盯上,衍伸出後續離職上的額外困擾,這些是您需要注意的。

✍🏻 而自身也確實有經歷過,決定離職的員工,在離職前分享其他公司的薪資福利、面試過程、面試考題等資料,雖然當事人已經很低調分享,但整個公司還是傳的沸沸揚揚,結果後續連帶走了好幾位員工(跑去同一公司或是不同公司),對於公司來說影響很大,所以主管不得不提醒您。

③ 我還真的不知道「自己要離職了,不能跟交情比較好的同事講?」
✍🏻 綜合上面兩點,要離職了不跟交情好的同事講真的很難,只能說在離職前先簡單說明,至於求職進度跟其他面試過程就盡量不要提,等到順利離職後再進行說明,基本上就可以為您免除很多困擾,也避免自己成為其他同事茶水間的熱門話題人物。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如果您在職涯診所詢問過程中,有得到其想要的幫助,也希望您能把這份感激,轉為幫助身旁需要的朋友們,共同建立起職場【∞ 善的循環】。
------------------------------------------------------------------------
若您有想要了解更多個人對於職涯相關的回覆,也歡迎您到我的解題教室進行更進一步的了解。
【傑夫的職涯解題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04#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