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職業倦怠想轉換跑道但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

我目前工作中,在藥廠從事品管檢驗將近10年,來到現公司上班也一年多了,覺得公司作業流程繁瑣,制度感覺也很亂,沒有什麼生產規劃,同時在這一年多以來,工作也不是很順利,近期有想要轉換跑道的念頭,不想再做一樣的工作,但打開104發現自己除了品管相關的工作外,似乎沒有適合自己的,也不知道能做什麼想請問前輩們是否有相關的經驗

回答 5觀看 1168
回答 5

您好:
我不一定能解答你的問題,但我可以拋出一些問題或我看到的,讓您思考一下
1、在藥廠從事品管檢驗將近10年,來到現公司上班也一年多了,覺得公司作業流程繁瑣,制度感覺也很亂,沒有什麼生產規劃,同時在這一年多以來,工作也不是很順利,
1)覺得公司作業流程繁瑣,制度感覺也很亂,沒有什麼生產規劃,老實說,即便是很大型的公司,也是有同樣的問題,因為執行的是人,人的認知跟想法不一樣,每家公司都有大同小異的問題
2)覺得倦怠,同時在這一年多以來,工作也不是很順利,真正的原因是甚麼?有沒有可能改變?或者你已經努力過,但無法改變?

2、近期有想要轉換跑道的念頭,不想再做一樣的工作,但打開104發現自己除了品管相關的工作外,似乎沒有適合自己的,也不知道能做什麼想請問前輩們是否有相關的經驗
1)有想要轉換跑道的念頭,不想再做一樣的工作,那你能做甚麼?會做甚麼?你想要做甚麼?你擅長甚麼?
2)多久能找到你要的工作?
3)真轉換了,薪資跟現在有差距(比較低),你能接受嗎?
4)你真的有要轉換嗎?還是只是想想而已?
5)轉換不是遇到挫折(各種問題)才轉,轉換是要更好(以職涯發展的角度,是越來越往上層發展)
6)轉換是要付出代價的,時間、金錢、心理焦慮、等待....
以上
祝福順利

4人拍手・

您好~
可以體會您同一個職位做了近10年,難免有倦怠期。在您提到的問題中
可以先釐清您的目標:

1. 轉換新公司跟前一份工作一樣也是品管工作,是基於什麼原因,再換工作時也是選擇一樣的品管工作呢?
如果是因為薪資提升或是公司體制更大福利更好,這樣會公司作業流程繁瑣也可能是合理的。如評估後覺得工作內容是熟悉的領域。調整自己適應公司的流程。也不一定要急著換跑道。
2. 想轉換跑道,如果是因為對現職工作的不滿想轉換跑道。此決定可能需要深思熟慮。轉換不同職位和公司都會是成本,也因為非品管熟悉工作,遇到的困難度會增加。但人生總要為自己賭一把,真的想清楚了,再轉換跑道,就全力以赴的去做!
以上,祝您工作順心~

3人拍手・

你好,「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用心做好一行,行行出狀元」。
轉換跑道要考慮的面向很多,自身的專業技術知識與學經歷是否符合求才企業條件,都要謹慎思考;你自己也自評除了品管相關工作外,似乎沒有適合自己的。這是你現有狀態與條件,如果投射在未來式的職涯,想轉職缺甚麼專業技能與知識?補甚麼專業技能與知識?簡單提供心得:過程中會遭遇挫折,如同起頭第一句話:用心做好一行,行行出狀元。個人有相關轉換跑道的經驗,只能簡單說:想轉職的起心動念的原由是甚麼?如你所言,是公司作業流程繁瑣,制度紊亂,無生產規劃;這是以品管職務的立足點看呢?還是以何立足點的視角投射所做出的註解呢?無論立足點從何檢視都會有不同的結果。
若是一年多來工作不順利,所誘發轉換跑道的起心動念;再進一步想想,不順利的因果關係以自我省思的觀點冷靜檢視,可以更微觀的看到更多以直覺性思考,所看不到的起因點。而這樣的起因點,若根本的起因條件不敢變,轉換跑道就不會再遇到相同的問題嗎?
經過冷靜思考後還是決定轉換跑道,就整理調適好自己的心理狀態,勇敢向前別三心二意。祝好!

2人拍手・

哈囉 你好:
看完你的問題之後,我稍微總結一下
1.你想換賽道了,不想再繼續品保這個工作性質.對吧?
2.目前公司你也沒有太大意願再繼續待下去,不管理由為何,反正總言之就是不想繼續幹.(你在信中有提到到職一年多,工作也不是很順利,可見鳥事很多,所以不用多敘述,職場鳥事也就那幾件大事.)

接上述,給你幾個方向,相信我,看完之後去好好思考一下,絕對對你能有所幫助.
1.看你年紀所敘,3X快40,那有沒有經濟壓力?有沒有1-2年的存款夠支持你進入下個賽道,若有,則選擇性多且彈性大,建議你好好看下目前社會趨勢以及你自己的興趣,想想什麼事物是你覺得未來可能賺很多錢,或是發展可以很好的方向.多去參加相關的研討或是座談,或是展覽,或是說明會.
我舉個例子來說明,例如你看好人工智慧AI相關未來可能很不錯,可能5-10年甚至15年都會高速發展,而且你也同時有點興趣.好的,那你馬上去找尋有關AI相關的 座談/展覽/說明/研討/課程..等等等不侷限國內,若是國外也想去那就去.只要經濟上能支持你.或是對寵物經濟有興趣,那一樣,照上述方式去做.
為什麼鼓勵你這樣做,目的是什麼?因為人的認知就是你的天花板,只有去接觸打開加強提高你的認知了,你才會真的能進入到這一塊領域,真正能認識你所想的事物,而且在實際碰觸後,是否和你想的差不多?真正去碰觸了,才有機會轉念,因為你會碰到這些領域的好手或是朋友,來幫助你提高認知與思考模式.

若經濟上沒有辦法支持你那麼久,那你只能縮短摸索時間,然後嘗試利用網路資源與政府免費的資源,看看是否有能滿足你的課程或是座談展覽之類的活動.

2.你有沒有人生藍圖規劃?有沒有什麼經濟上的目標?譬如買房?或是理財?想工作到幾歲? 若有請將它們列出來,然後搭配第一點一起思考.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想工作一輩子.所以自己有沒有設好什麼時期的人生節點是很重要的.譬如40歲時45歲時50歲時55歲時,各想完成什麼? 不要沒有目標渾渾噩噩的一直增加年紀,不管你是要體驗怎樣的人生,有規劃總比沒規劃而隨興過,來的踏實點.

3.花點時間想想上述1/2點,也許一星期,也許幾天,我想應該不用想到半個月吧,
想好60-70%之後. 最重要的部分來了,就是馬上去做它! 馬上去實行!不要有半分拖延,只有行動了,你的人生才會改變,相信我,只有馬上行動能馬上改變人生.做出去的當下就是改變.
先做,之後一定會遇到這個那個的等等問題,再來做修正就好,
再舉個例子,你要從台北往高雄,你決定搭火車南下,結果到火車站,發現沒票了,當下你可能選擇買站票或是換交通工具對吧? 這個就是先做再修正.
因為人生路上充滿驚喜與驚奇甚至是驚嚇.遇到問題就是修正再繼續往目標走.只要方向確認好,就算慢點到,總比拖延到不了來的好,你說是吧?

1人拍手・

一間公司制度有問題 流程也不好 加上沒有生產規劃的公司
正好是有舞台發揮的地方
如果你是公司負責人您會怎麼改?
這個觀點不僅止於面對問題的第一線,而是包含這個問題背後的所有層面,有時候公司是被迫只能先這樣,但不代表不能有人跳出來做

想轉換跑道,目前選項受限於現在工作的環境,
但不代表每間公司都是這樣,所以原本的領域仍可投(特別是您已經有累積相關經驗,重新歸零...這真的要好好想想)
如果有想投新的領域,這要看您平常有沒有做一些協槓的事情 或是 特別嚮往哪個方向,不然看似都可以也看似都不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