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快忍不住了, 真的不建議年前離職嗎?

小弟今年28歲,在旅行社擔任產品企劃已有2年,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受不了主管的脾氣而想離職。最近一次和主管在會議上起衝突,主管直接嗆我,跟我講說不適合就不要做了。氣得我當場很想直接離職。但是旅行業今年業務復甦,年底應該會有一筆年終進帳,朋友都不建議我在年前離職。但是面對主管的情緒勒索真的快忍不住了,請問我該怎麼做才好?

回答 10觀看 2104
回答 10

您好
其實你人在好 ,也會有人討厭你,
你人在真 ,也有人懷疑你,
讓別人低頭那不叫厲害 ,讓自己快樂那才叫本事,
個人認為 ,年終是你自己辛苦的一年 ,也應該要犒賞自己的 ,但公司就是會規定一定要在職才能領年終 ,故你再怎麼不爽 ,不願意 ,不高興 ,為了那一包 ,你也是要吞下去(不然你辛苦了一年 ,一切都會是誤會一場 ,白白送給公司 ,你願意嗎? 你甘願嗎?) ,看起來你已經忍耐到極限 ,但再怎麼唸 ,再怎麼壓榨 ,再怎麼幹譙 ,也沒剩幾天了不是嗎? ,也許就當作狗在吠 ,也許當下就神遊 ,也許他念他的 ,你繼續做你的...,如我上面說的 ,讓自己快樂 ,那才叫本事 ,等到年獎確定入袋的那一天 ,你就依規定提離職 ,那不就是離職的最大嗎 ,既然你都打算要離開了 ,那還在乎他說什麼 ,就算他再怎麼要求你 ,也沒剩幾天了不是嗎? ,心情不好也是一天 ,保持好心情也是一天 ,為何你要自己陷在他那情緒裡呢 ,自己要跳脫出來 ,你的重心不是應該要轉移到你要怎麼安排你下一個職場 ,你要怎麼準備下一個職場 ,提離職是簡單的 ,然後呢? ,若是沒有安排或準備好 ,萬一變成待業或失業 ,又或是造成生活上的負擔 ,那不是你自己吃虧嗎? ,所以你重心是不是放錯了 ,也許以前是100%全心放在工作上 ,那既然你已經有要離開的打算了 ,那是不是應該要變成6成私事和4成公事(甚至是7成私事和3成公事) ,那為何還要陷在那負面的情緒裡 ,相信你是會思考清楚的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3人拍手・

您好
1.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看的到的年終,
何必和錢過不去?再忍也不用多久不是嘛?

2.有一本很棒的書叫做"我可能錯了"
書中有提到在生氣之前,告訴自己三次"我可能錯了,我可能錯了"
讓自己想想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或許心境就會大不同。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47051?sloc=main
也聽聽曾寶儀對這本書很棒的分享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ep66-%E6%88%91%E5%8F%AF%E8%83%BD%E9%8C%AF%E4%BA%86-%E6%88%91%E5%B0%8D%E8%87%AA%E5%B7%B1%E7%9A%84%E6%AF%8F%E5%80%8B%E5%BF%B5%E9%A0%AD%E5%86%8D%E4%B9%9F%E4%B8%8D%E7%9B%B8%E4%BF%A1%E4%BA%86-%E9%80%99%E6%98%AF%E6%88%91%E7%9A%84%E8%B6%85%E8%83%BD%E5%8A%9B/id1625222138?i=1000616253536
希望可以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2人拍手・

您好,如果您不在意年終獎金,年前離職有何不可呢?只要扛得住過年期間親朋好友的問候、該包的壓歲錢,要不要離職都是自己的決定。只要您能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也能對應身旁的壓力,做您想做的就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職場上與主管或同事之間相處氛圍,或許比不上薪資福利或升遷發展來的重要,但如果呈現相敬「如冰」,甚至「如兵」狀態,那也是相當令人糟心,甭想有好心情的.

而受不了主管的脾氣,究竟是對方無理取鬧,還是各持已見,甚至故意為難呢?有些事情是彼此都有立場,只是切入角度不同,如能進行理性溝通,說明各自的見解,就不要搞得心懷怨氣,因為這樣只會徒增怒火。尤其您如果以下犯上,往往吃虧的還是自己.

主管嗆你乾脆不要做了,如果年前離職,領不到年終確實吃虧了。再來就要看公司發展潛力,值得投入就要設法心平氣和尋求緩解,主管情勒是否要求過分,能不能私下了解針鋒相對的點在哪兒,有機會找到引爆點嗎?當然,如果對人不對事,那就要探討為什麼會造成因素,究竟是主管過分了,還是自己處事不夠圓融?

再換個角度看,主管就是專門來找碴兒,而公司未來發展也不看好,那就可以考慮轉職,以免老是委屈自己,最後連自信心也會消磨殆盡.

解鈴還須繫鈴人,客觀理性地去分析,找到最符合自身利益的方式,至少也不會留下遺憾就好.

祝福您喔~

1人拍手・

情緒勒索一詞不要濫用。

- 「和主管在會議上起衝突」。

事情好好講就好,然後也要看場合。
你確定你沒有在情緒勒索主管?

編制上,其既然是你的主管,你提出的作法如果他認為不行,他也要對該成果負責。
權限上,他是決策者,你不是。

在會議上(=公開)和主管對嗆,不是好主意。

1人拍手・

下定決心要換工作,開始找工作,找到再走。沒找到就留。
經驗是,下定決心要換工作那個時間點,就突然忍下來了。

1人拍手・

您好

快忍不住了, 真的不建議年前離職嗎?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如果忍一下,讓自己的下一步更有前進的本錢
為什麼不忍呢?

1人拍手・

你好:
如果年終數目是固定的,而不是變動的,只要主管扣不下來,都忍了這麼一陣子,就多忍幾天。
最怕年終是變動的,又被主管把基數換小,那就有點可惜。
不過,在會議上(=公開場合)與主管起衝突,其實於公於私對你都不算有利。業界很小,如果你們兩位都有機會換公司,這件事應該會在業界流傳一陣子(一位脾氣不好的主管,跟一位敢跟主管對嗆的企劃)。
以上,供參考。

1人拍手・

就看自己缺不缺錢,不缺隨時可以和主管拍桌子走人。
有缺,就乖乖摸著鼻子繼續忍耐下去,建議獎金入帳後,找到工作再提離職。

溫馨提示,現在全球不景氣,這裡面很多人投履歷幾個月連面談機會都不多,
貿然離職要有失業半年的心理準備。

以上建議供參考,祝 工作愉快!

1人拍手・

旅行業的確是有復甦
身為產品企劃的你 因為跟主管的相處 導致萌生退意 那你能確定下一個職場 你所遇到的主管 不會跟現在的這一位類似嗎?
難不成 你想要每一兩年就換一次工作嗎?
兩個人的意見相左 這是自然 但換個角度來思考 如果你是他的話 你會怎麼做 而面對他所面臨的壓力 你又會如何的處理了?
不會建議你 輕易的轉換職場 畢竟兩年 還算蠻短暫的 台語有一句話 是這樣講的 [戲棚下站久 就是你的] 要多思考哦!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