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工作快一年,想給自己gap year,之後會很難找工作嗎

目前在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審計員,快一年的時間,發現自己不太適合這邊步調非常快加上高工時的生活。
在校時期有在準備會計師證照,想離職給自己一年考完會計師,之後再去一般企業做會計或財務等等。
在這一年可以讀會計師、讀英文,只是不知道我這樣的作法,會不會導致以後更難找工作,因為履歷就這樣空白了一年。
也有想過如果空一年的時間讓我讀書,我可以去找會計實習,但不知道在投遞履歷時,面試官看到我空一年+工作經驗是實習會不會扣分🙏🏻
想趁剛畢業一年而已,還有考試的手感的時候趕快考到會計師證照。
但不確定這樣全職一年讀書的機會成本會不會太大,還是應該兼職考試會比較好呢!

回答 10觀看 7652
回答 10

1. 只有會計師事務所能夠接受員工因為考會計師請長假或留職停薪,一般企業財會部門接受度沒有這麼高。

2. 你如果做三年以上辭職一年不工作考會計師,考上後再來找工作,民間企業財會部門可以接受。你最大的問題是只做了一年。

3. 甚至可以說,如果你待三年事務所,就算你沒有會計師執照,找工作都比你有會計師執照但是只做一年事務所容易。

4. 如果缺乏至少兩年的實務經驗,會計師執照的職涯加分效果近於0。因為你既給不出專業意見解決問題,也沒法實作解決問題。

5. 如果你目標今年八月,我建議你留職停薪考試,考完後回事務所。或者你考完後換一間四大,換一個組都可以。

6. 如果你堅持不想做事務所,再假設你考上會計師執照,可以試試看大型企業財務會計的儲備幹部(比如鴻海新幹班或者外商財會MA)。否則現實狀況就是上市櫃公司財會部門優先任用有兩年以上經驗的人。

7. 你講的「考會計師、讀英文」這兩件事用離職一年來做,時間太長。如果你乾脆出國唸會計碩士也是一年,那還說得過去,更何況你唸碩士不管成績好壞都有學位,會計師考試沒過就什麼都沒有。英文也是,你如果讀一年英文沒有讀到工作上應對自如,那就是沒有效果。

8. 結論:如果你想這樣幹,建議過兩年再幹,加值會高很多。現在幹,你就算拿到執照,也不會太好找「好的」企業會計或財務工作。職涯規劃,進修的時間點很重要。

5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會計事務所確實很操,但事務所的經驗是非常加分的。畢竟你有了最重要的經驗,至於空窗1年其實問題不大,新鮮人換工作本來就很難無縫銜接,這個不用想太多,況且你這段時間是用在備考。不管怎麼說,在累計2-3年的事務所經驗後,找工作時都會被優先考慮的,最好再撐一下。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審計員,快一年的時間,發現自己不太適合這邊步調非常快加上高工時的生活。在校時期有在準備會計師證照,想離職給自己一年考完會計師,之後再去一般企業做會計或財務。
2. 職涯中斷,對下一分工作,面試官問的深入是必然的,公司會擔憂引進媽寶型員工。
3. 想給自己gap year,之後會很難找工作嗎,如願考上會計師,找工作不難,連考2年都沒上,找工作難。難或不難取決於考不上或考上。
4. 正常,年輕人走風險高的路線,除非很有把握,否則需再考量。
5. 不太適合審計員,轉會計員,或進入一般公司擔任會計。三年計劃,第一年考經驗,了解自己優劣科別,再加強,第二年補強劣科別。
6. 在職,考上會計師,職場持續深耕。
7.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人有惰性,通常控制不當,gap year都是玩掉的多。

您好,
這樣很好啊,趁著年輕還想讀書考試的時候,趕快把它考上,而且現在薪水不高,體力很好,CP 值算高的,一師在手,將來獲益無窮,萬一GAP一年考不上,再一面工作一面考試做長期抗戰好了,加油💪!

身為同樣具有會計證照也是從事財會領域的我給你一些個人看法。
1.考上了證照不代表以後工作就可以脫離高工時,步調快的生活。
2.先想好自己想做的是什麼工作跟生活型態,考照與否並不全然是真正的解方,有時候也許只是一個讓你暫時停止這樣生活的理由或藉口而已。
3.在這裡回覆的人也許不清楚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也不一定從事財會領域,真正的建議是引導你對於目前的工作理想,需求什麼,目前看起來是因為工作工時與步調的問題,而不是Gap year的問題。如果經歷了gap year,取得了證照,但是如果工作形態依舊是高工時跟步調快,那麼你可以接受嗎?
4.會到會計師證照,有時候證照只是找工作的敲門磚,但是在面試過程中,面試者也會一再檢視你是否與這張證照有相應的經驗,這些經驗不全然在考照考試中出現,而是需要像是審計這樣的工作經驗累積。
5.如果依舊想要以考照為目標,可以思考看看自己的停損點,一年考不上,兩年呢?或是三年?或是先試試看先在職準備,先考部分的科目試試手感再決定是否要全職準備?或是先到補習班或是跟應考的朋友詢問考試內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會計師事務審計員一年,然後離職一年考會計師」就專業的養成與連續性,這一年不算空白,放心,不會導致以後更難找工作,反而有可能更有利於找到更好的工作。同樣的道理,將來投遞履歷時,面試官看到你空一年+會計實習,應該不會扣分,也不要擔心。
沒有錯,趁剛畢業一年,還有考試的手感的時候趕快考到會計師證照。既然有這個夢想,就勇敢追夢吧!
用一年準備考試的機會成本會不會太大,你學的是(管理)會計,ROI重點在R,就努力以赴,把R做大,讓成本微不足道。
對了,你畢業後已工作一年,這不算是Gap Year。

您好:
這是你的人生,你決定要如何做,所以你得自己考慮清楚全職一年讀書的機會成本會不會太大,還是應該兼職考試會比較好呢!

至於,空窗期,只要說明清楚,公司不會有太大問題,重點是你未來要找甚麼工作?
1、順利考上會計師,之後呢?
2、沒有考上會計師,之後呢?

你的專長是甚麼?你說:目前在會計師事務所擔任審計員,快一年的時間,發現自己不太適合這邊步調非常快加上高工時的生活。這個行業就是這個樣子!你還有想要繼續嗎?

那如果去一般公司擔任會計?你的專長跟工作經驗似乎跟企業一般會計不同?建議你可以去看看人力銀行上面的會計工作,依據我以前幫用人主管找會計人員,用人主管都回饋,事務所工作跟會計工作不同!

所以,我覺得你要綜合的去考量你整個職涯的規劃,而不是單純只看這一年!然後就是你是抱持著一定要考上,非常努力,還是只是考看看?

其實你還年輕
目前來說你的求職成本相對低
因此建議你可多方嘗試不同工作
步調快跟高工時
其實不一定跟公司有關
有時侯也跟產業或職務有關
若你還在同類型產業
不一定以後還是會遇到一樣問題
因此我倒建議你可以趁現在求職成本低的時候
嘗試一些不同性質的工作
給自己一點挑戰
也給自己多一點機會
因為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不是光靠想像跟既有想法
是要靠實際去做才會知道

若你真想當會計師
可先徹底了解清楚會計師的職涯發展路程
什麼是可以先做的
而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你需要付出什麼代價
而這些代價你是否可以接受
有些人可以一心多用
有些人只能專心做一件事
畢竟時間花在哪
成就就會在哪
關鍵是你花的時間多不多
跟有沒有全力以赴

建議你可以利用"104履歷診療室"功能
找尋相關背景的顧問諮詢
讓他們給你一些想法跟建議
相信這會對你未來的職涯發展有所幫助
以上

匿名Taker你好,

就如你所說職涯空窗只要超過3個月,人資就會在觀看履歷時上打一個問號。
但是依據你提供的狀況而言,這一年 gap year 你並非遊山玩水,也不空白。這些安排都是為了未來職涯發展所做的準備,因此我覺得不必為後續求職感覺焦慮,專心把計劃內的事情逐一完成,才會是現階段你需要Focus的點。

就算不幸一年後,考試成績不如預期想要返回原職場,相信這段時間的進修也可以充分運用在未來工作上。只要在面試能夠充足說明這段時間所做的事,相信沒有公司會拒絕會主動進修的員工!

如果你對於會計職涯還有問題,高年級一對一諮詢服務中,有擁有會計公司經驗的顧問,歡迎隨時來提問,加油!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3494120/class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