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個性慢熱、對未來感到茫然

張經理,妳好 我今年23歲剛因爲公司裁員而失業,
我做過的工作以工廠居多或超商也曾因門市人員已滿店長保前輩讓我去找別的工作,我有嘗試去找服務業屬性的工作,可是每次面試都很緊張講話聲音又變的小聲,有些面試官會很直白的跟我說我是不是對自己沒自信,就連對方問我為什麼想來這邊面試我都回答不出來...
也是有想過就做工廠然後有空閒的時間再來學ㄧ點東西,但是自己其實不太知道自己到底想做的是什麼?
而且也沒有專業的技能或是證照...

回答 2觀看 4390
回答 2

您好,謝謝您的問題,這段期間辛苦了,我也經過一段很長的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的摸索,每個人都一樣的。23歲是很棒的年齡,時間是站在您這邊的,就多去問、多去試吧!依您之前的工作經驗,感覺您喜歡獨立作業、且很願意動手,我覺得可以先用刪除法,想想甚麼樣子的工作您不能接受(如不能接受戶外的工作、不能接受需要常開車的工作),剩下的選項,可以上網看大家的經驗、或問問類似工作職掌的人,看那份工作是甚麼樣子。證照也是個可以思考的方向,有些證照在職場上比較可以直接派上用場(如重機械操作技術士),有些證照就只有加分、沒有關鍵性作用。除了工廠之外,我覺得倉管、物流這類接觸「事情」為主的工作場域或許也可以問問看。祝您求職順利~

5人拍手・
1人肯定

1. 23歲剛因爲公司裁員而失業,我做過的工作以工廠居多,每次面試都很緊張,也是有想過就做工廠。
2. 謝謝您的指定,您只是短期面臨公司裁員而失業,這是屬於外在環境因素,大環境疫情造成公司組織緊縮短期人力需求減少,而產生非自願性離職。
3. 非自願性離職對您在找下一個工作,並沒有太大的影響。您就選定熟悉作業的工廠應徵,一來您有2年的作業經歷,顯示您是工廠作業的熟手,一就職可以馬上上手,這是工廠挑選線上員工最優先考量。
4. 至於面試都很緊張,講話變小聲這個簡單面談時就刻意大聲一點,只大聲一點不要把面試官嚇到了,練習幾次就可以展現熟手的自信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