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轉職,offer如何選擇?

私立文組畢業,目前在百貨零售業擔任中階主管。
年薪不含獎金落在中位數,獎金約1.5個月。
但最近開始覺得服務業替別人賺錢很不值,也沒有個人獎金且又累,所以準備轉職。
自己知道興趣在於:
①經商管理,立志開一家自己的店。
②喜歡數字。
最近拿到兩個offer:
1.實體通路行銷企劃
幫通路規劃行銷活動。
擔任海外廠商及台灣窗口。
覺得這條路打通基本上就是整個零售業運轉模式全通,其實非常符合個人生涯規劃。
2.科技業pm
公司負責做erp系統。
不是由助理開始,而是直接掛專案經理的位階。

老實說兩份工作的薪水差不多都落在現職工作的9折左右。
很多人建議都是選擇pm,覺得未來薪水會很漂亮。但我對自己的理解是越有興趣的產業越有幹勁去進修。
思考一輪還是不知道到底如何做選擇才好。
想詢問各位的看法。
謝謝大家!

回答 2觀看 810
回答 2

1. 文組畢業,目前在百貨零售業擔任中階主管。覺得服務業替別人賺錢很不值,也沒有個人獎金且又累,所以準備轉職。最近拿到兩個offer,實體通路行銷企劃,科技業pm,對自己的理解是越有興趣的產業越有幹勁去進修。
2. 先說結論,實體通路行銷企劃。
3. 這條路打通基本上就是整個零售業運轉模式全通,其實非常符合個人生涯規劃。您自己已釐清職涯關鍵。
4. 覺得服務業替別人賺錢很不值,這是唯一需要修正的地方,工作換取報酬,沒有值不值的問題。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行銷企劃符合職涯規劃,就是最佳的選擇和發展,能有即戰力,而且馬上可以更上一層樓。
科技業的PM,要從頭開始,要先了解科技產品規格,開發流程,生產流程,採購流程等等,至少要再三到五年,才能獨立作業。
希望以上的分析能幫助到你,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