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錄取職稱與應徵職稱不同?

當初面試一間大公司的職缺 在104上掛業務工程師
收到的email邀約面試時職稱也是業務工程師
然而正式錄取後 今日收到HR寄來的正是聘書卻叫專業代表
雖然談好的薪水沒變
請問這樣是正常的情況嗎? 這樣我該對外人說我的職位是業務工程師還是專業代表? 謝謝!

回答 2觀看 1321
回答 2

簡單來說,您還沒有完成到職手續吧!
第一:請把您的疑問及不安向這家公司的人資問清楚
第二:如果人資的回覆也是不清不楚,那您就好好的考慮一下是否到職囉!
第三:如果人資的回覆您能夠明白且接受的話,您再深入去了解這份工作有哪些發展的空間,與您的生涯規畫有相符嗎?
第四:到職之後,公司若要找到對的客戶,應該會為您執行入職培訓的;還有您如果是需要接洽客戶,公司一般會幫您做名片的,您就依據名片上的職稱去介紹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下分享我個人經驗
通常因為公司政策而異,職稱會是對外策略上的工具。
比如說,一名業務專員,但對外如果叫業務專員的職稱,通常會比較難談到案子,因為對方可能會覺得或許你在公司的權限沒有滿足他們的需求。
所以有些對外就都乾脆直接叫業務經理/副理等等。

不確定您的工作內容,或許您的公司希望你可以以專家的身分對外做說明,所以掛專業代表(比起業務工程師 ,或許讓人更感到專業)。

我覺得重點會是你的待遇與實際上的工作內容是否會有認知上落差。
這部分會建議再跟主管或人資確認清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