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55歲老業務如何重新出發找到工作

我是國外業務人員,在此領域超過二十多年經驗。期間也有機會晉升主管職,都被我推遲了。不幸的,今年一月因公司因素被資遣,被迫需重新再找工作,然我的年紀55歲,在找工作上一直都不順利,加上疫情,景氣不佳。發了幾封求職信,都沒回應。我也清楚,年紀是最大門檻,但我真想能繼續工作,請問有何建議可以重新出發,再回職場工作?

回答 7觀看 502
回答 7

您好,

(1)20多年業務經驗,是否都在同產業類別領域(要有累積性),還是領域有差異 ?
(2)您是國外業務,不知您的外語能力程度如何?
(3)在您的業務期間,有帶領什麼案子,每項案子幫企業賺進多少業績及利潤 ?
為什會問您上述三個問題 ,因為以工作20多年的業務經驗, 在此職務上年齡不是問題,如果您能回答自己上述問題,你是不愁工作的.

業務是公司的財神,公司除了有好的產品,也需要好的業務搶站市場份額.如果你已經在市場端跟客戶群的20多年經驗及人脈,應該都要掌握住了, 帶槍投靠或是另起爐灶都是受歡迎的.

建議:50多歲算是中高階層,這年紀算中高階層,靠投履歷是無法讓企業直接去快速瞭解你.因爲在業務上已可運籌帷幄的年紀,應該是靠廣闊的人脈資源及客戶引薦惑是獵頭介紹.

掌握上訴述的重點,是業務的核心,你可以自我省視下,希望有幫到您解惑.

Alvin

3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已收到您【其他】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

1. 二十多年國外業務人員經驗,表示是此行老手,雖屬中高齡就業,但工作經驗可貴。
2. 履歷整裡的重點放在業務實戰案例,並點出每個成功案例背後的關鍵因素。
3. 您每週發幾封履歷自傳,持續不間斷,直到面試通過就職為止。
4. 疫情會有些為影響但不影響您找工作的決心。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將自己過往的成功案例進行整理

依本身的專業找相關產業的對應工作

因疫情影響相關職缺可能會比較慢開出來,可以用這段時間考線街段直場需要的證照,為未來衝刺預備

1人拍手・

你好我是小黛老師
業務工作是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20多年業務經驗,應該幫你累積些人脈,主動出擊,不要設限業務型態(地區/產品/產業)。

準備ㄧ份好履歷,將你這些年來為公司創造的業績利潤客戶數等,用數字表現出來。把自己的核心競爭力用幾個簡單例子作說明。

如果對寫履歷有問題可以來上小黛的中英文履歷面試諮詢。

你的亮點是20幾年的國外業務經驗
如果能數字化自己的戰功,加上語文能力
相信55歲不會是問題吆!

老哥 您好
您我狀況相同,限於年紀條件不吃香,履歷都是石沈大海,利用這一個月的空檔休養身息國內可以的旅遊一番,最後是靠業界人脈友人引薦入職。
趁這空檔找找朋友聚聚,很快會有好消息的,相信您可以的,別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