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二度就業婦女能成為醫美美容師嗎?

高職是美容建教,畢業後也留在原實習的spa年資也有五六年,之後從事的也是美容spa行業,本來打算想往醫美發展時發現懷孕,因孕期時身體狀況不佳只好暫緩。全職媽媽當了五年 如今小孩上課了,想重回職場 想成為醫美美容師卻又沒自信,履歷經歷也略顯單薄,擔心自己沒醫美的相關經歷會面試不上,又真心喜歡醫美職業,不知道該怎麼辦

回答 6觀看 1325
回答 6

1 是一位曾經在美容業工作,目前為全職媽媽五年的二度就業婦女,希望能成為醫美美容師,但對自己的能力和經驗感到不夠自信,並且擔心履歷上的缺點可能影響到面試機會。
2 您的工作經驗在美容行業有五六年,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資產。雖然您在產假期間暫緩了醫美的發展,但這段時間您也是在照顧家庭和孩子上貢獻了很多。
3 雖然履歷上可能缺少醫美相關的經驗,但您可以將過去的美容經驗和技能與醫美相關的知識做結合,強調您對美容的熱情和學習能力。
4 要增加自信,您可以參加相關的專業培訓課程或工作坊,這樣可以提升您在醫美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同時也能增加您的履歷上的亮點。
5 在面試時,重點突出您的個人特質和對醫美職業的熱愛。藉著展示您的溝通能力、人際關係技巧和對客戶服務的熱忱,讓面試官看到您的潛力和適應能力。
6 同時,您可以主動尋找實習或志工機會,以獲得更多醫美相關的實際經驗。這不僅可以豐富您的履歷,也有機會建立職業人脈和取得推薦信。
7 最後,祝福您能夠重返職場並實現成為醫美美容師的夢想。相信您的經驗和熱情將成為您成功的基石,堅持努力並相信自己,您一定能夠達到目標。

4人拍手・

擔心沒有助益的, 就增加投遞履歷的數量.
另外去補足缺乏的項目, 如果當你不知道改怎麼辦的時候, 去做之後就會知道下一個方向在哪了

3人拍手・

建議你可以在104職涯診療室尋找具有相關經驗的前輩建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2人拍手・

您好,首先你要先感謝自己勇敢提問,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喔!

針對你的提問,我想可以從幾個面向著手來幫助自己朝目標前進,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自信

1. 過去有 5-6年的相關經驗:這是你的經歷上可強化部分
相信能力都長在你的肌肉記憶裡面,只是太久沒有在職場上,會有恐懼跟擔心是正常的,或許你可以透過找 5-10 個朋友來讓你把專業技術的肌肉記憶找回來,也能讓他們給你一些回饋,就有助於你面試時(特別是技術面試)提高自信。
2. 現在就開始迭代自己:主動了解近 2-3 年的醫美趨勢與發展,讓自己也能了解現況與未來可能
3. 學習新技術:呈上,了解其發展趨勢後,可以有意識地學習相關的技術

另外,其實台灣也開始有不少企業與品牌在推薦 DEI 多元共融的職場文化,其中是友善二度就業的職業婦女甚至也會提供相關的教育訓練給員工,這也是你可以留意公司文化與福利價值的部份,也提醒一個專業的養成需要給自己 3-5 年的時間,透過知識、實戰去磨練起來。

最後勉勵:『行動積極,心不急』

文章選讀建議:
工作與生活不是二選一!讓職場女性擺脫糾結的思考指南

「不只是某太太、某某媽媽」我要在職場裡,找回我自己

3人拍手・

您好,請先不要擔心。
自己要先踏出,才知道自己行不行。
即然,自己是熱愛這行業,就不要懷疑自己喔!
加油!我相信您是可以的。
所以,您要相信自己相信的,祝福您心想事成。

2人拍手・

您和我一樣,都是為了家庭和孩子。如今您可以重回職場,是件開心的事。別擔心也別害怕,相信您是可以的。您要對自己有信心,因為您現在發生的人事物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您喜愛醫美熱愛美業,這就夠了。
加油,祝您面前成功。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