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一直來都是行政職,30幾即將面臨失業,該如何轉型?

學歷大專,出社會來幾乎都是行政職,也有接觸過服務業,自家也曾經做服務業,自己也對服務業有興趣,但現在突然面臨即將中年失業,頓時對工作沒了方向,請求建議

回答 2觀看 1553
回答 2

您好:
行政總務相關職務不少,當然競爭者也眾多,未來是否繼續朝這個目標邁進,或許可以這樣規劃:
1.專業性考量:首先了解自身最感興趣的工作內容是否就是這項,再來就是原有專業是否已有市場競爭性,然後除了從事這方面職務,自己還有第二甚至第三專長嗎?
2.產業性考量:除了美髮業,有興趣朝向其他產業發展?拓展其他層面的可行性,當然建議仍以相關類別為主,例如美妝、美甲、新娘秘書或百貨櫃台等。當然,總務行政工作性質其實各行業相去不遠,如有合適機會,自然也可列入考慮。
3.其他可行性:參加職訓其他感興趣的專業、人力銀行找職缺、人脈推薦覓新職、自行(或合資)創業.....,可以和親近家人一起商量如何度過過渡期。

~希望您可以找到自己的未來目標並實現願望~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學歷大專,出社會來幾乎都是行政職,也有接觸過服務業,自家也曾經做服務業,自己也對服務業有興趣,但現在突然面臨即將中年失業,頓時對工作沒了方向。
2. 專長行政總務,在104首頁打入行政總務人員,並在公司相關選擇婚紗攝影及美髮美容業,跑出205個職缺,這是您工作18年累積經驗的專業,直接投遞履歷面試對您重回職場指日可待。
3. 當然若您想藉此次機會更換產業領域,各行各業都需要行政總務人員,因此您的可選擇性會增加,投遞有興趣想試一下的產業也是可行。
4. 您有行政總務技能在身,雖然面臨即將中年失業,但把他看成轉職過度期,就是中年會面臨的情形,度過就好。善用您在服務業累積的行政總務技能,您會安然度過。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