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衝動裸辭的壞處有什麼?

目前從事社群小編的工作
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正職
在這個求速度和創意的環境裡面
我發現自己的性格真的不太合適
我不是會去關注潮流的人
也不是很搞笑幽默的人
每次寫社群貼文我都得要做好久的功課
去模仿那些受歡迎的帳號發文的方式
其實內耗很嚴重
越做越不快樂
覺得是時候離職了
但老實說我並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要做甚麼
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專長
也沒有突出的興趣
可是真的撐不下去了
我現在沒心工作、也沒心求職
可大家都勸我不要裸辭
但如果繼續工作下去我真的覺得我心裡會生病
光是年假我就每天焦慮著要開工這件事情
裸辭真的那麼危險嗎?
壞處除了沒錢還有什麼問題嗎?

回答 8觀看 30044
回答 8

Hi 朋友,

我是陽光伏特家的 Joseph,先謝謝你願意踏出找答案的一步,光就這點,我希望你能多給自己一點信心與鼓勵 = ) 此外,硬是去模仿、硬是強迫自己搞笑,長期下來造成的內耗,勢必會促成你所說的負面影響,因此,你的觀察力是好的。

關於定位,沒有特別的專長、沒有突出的興趣,也不代表沒有適合你的角色、舞台,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有價值的存在,請你相信這點。

關於迷惘,就我個人而言,許多問題是攜帶在身上,沿途邊走邊解答的,路途上吸收到的資訊、人脈(或坑),相信絕對能幫助你更精準地解答,路上找答案吧!

關於裸辭,如果不直接影響你在短、中期的生活成本,建議給自己勇敢嘗試的機會吧!(無論是要轉職或好好休息照顧自己的心理)。

但若裸辭會即刻影響你下週的生活成本,我會建議你,明天就向你的主管,明確反應你在工作上的摩擦,同時,尋求組織內是否有你相對適合的職掌,最後,替自己設定好緩衝幾個月的時間(指有工作收入,也能同時找尋更適合自己的工作),接著切換跑道。

最後,和你分享我常問自己的問題(Like Daily !!):我想帶給這個世界什麼價值?我想帶給我在乎的人什麼幫助? 我想成為怎樣的大人? 一樣,不用一開始就有答案,但相信你在解答的過程,會發現自己是很有力量的,加油,希望你一切安好 = )

PS: 我曾擔任過社群小編、也曾經裸辭過,當然也曾經迷惘過好一陣子(還很常迷路or走錯路...Thanks Google)Cheer Up !!

16人拍手・
5人肯定

壞處除了沒錢還有什麼問題嗎?

若不缺錢的確就沒有太大問題,只是久沒上班會和朋友有點脫節!

最近景氣不好,要小心待業時間會很久。

3人拍手・

1 社群小編的工作 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正職 在這個求速度和創意的環境裡面 我發現自己的性格真的不太合適 我不是會去關注潮流的人 也不是很搞笑幽默的人 每次寫社群貼文我都得要做好久的功課。
2 衝動裸辭的壞處有什麼,沒有錢事小,原有工作至少提供規律作息,沒了工作,生活趨向沒規律,不在軌道上走,自治能力隨時間而降低。
3 會出狀況的是身體,缺乏運動,飲食不均不定時,帶來的是體能下降,甚至身材改變。
4 除了身體,心理問題會更大,由於沒有工作,若想找工作,這段期間的焦慮,影響心理健康,不容忽視。
5 倘若,找工作時間拉長,沒錢、身材走樣、持續焦慮,再無解,憂鬱症找上身,是最糟的。社會人士,不是學生身份,別用學生時期評估現在,不一樣的。
6 想清楚下一步,有著落了,再離開現職。
7 新年快樂。

7人拍手・

感覺是個性跟工作型態不符合

你可以先想一下 如果裸辭的話

你經濟上有沒有問題

你的下一個工作有沒有可以在自己的允許期間內銜接

如果經濟上考量沒問題的話

你可以先辭退 然後再慢慢思考 你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再一步一步的去達成目標就可以了~

加油!

5人拍手・

裸辭除了考量到自身經濟問題,待業時間一旦拉長,自我認同價值會降低,致使內耗焦慮的狀態會更嚴重!

我認為,不妨先靜心想一想,若離開現有工作,自己想做什麼樣的工作呢?喜歡什麼樣的產業?
再從產業中去搜尋對應的職務!
可以利用在104學習成長資源,多看一些分享文章、也有一些職涯發展分析測驗可以做,進而了解自己適合的工作,再去投相對應的職務!

工作不僅是只有收入,我認為從工作中找到自我價值並體現它是很重要的!

加油喔!

3人拍手・

能不能裸辭,答案往往與經濟壓力息息相關,前輩建議,如果沒有收入不會直接影響短、中期的生活,不妨給自己勇敢嘗試的機會。

#裸辭的風險
但裸辭後要有計畫,例如進行修養身心、進修、旅行等計畫,而不是過一天算一天。否則會產生另一個隱憂:就是若待業期間過久,又沒有合理解釋,很可能在找下一份工作時,難度會增加許多。

試想當一份履歷是在職保持工作狀況的求職者,另一份是待業許久有空窗期的求職者,企業會選誰呢?若時間一長,往往會使得自己更加沮喪與焦慮。

#無法裸辭,想辦法就地改善
因此,若您沒有後顧之憂,當然可以裸辭;但若有經濟壓力,前輩則建議先解決職場上的問題,向主管明確反應在工作上所遇到的瓶頸,同時,尋求組織內是否有其他相對適合的職位。總之,為自己爭取幾個月的緩衝時間,然後一邊工作,一邊尋找適合自己的新工作。

#探索自我,找到真正適合的工作
此外,無論是否裸辭,都建議您要好好思考哪些類型的工作適合自己。您可以先查詢104人力銀行上企業刊登的工作機會,找出自己想做的職務,然後檢視工作內容,搜尋相關的資料,深度去認識工作的特性,盡量減少去工作後才發現不適合的情況。

在104職涯導航 的頻道中,有許多工具可以評估自己的職業適性以及興趣等,建議您利用這些工具好好地探索自己,找到真正適合的工作。

4人拍手・

不要沒找到就辭,到時心理因素更嚴重。
1.基本上不喜歡不適合就不要待了,很明確,心病比身體更難醫,希望你身心健康。
2.都想辭了就不用在演了,做自己,然後開始私下找工作,光是瀏覽適合的工作都需要1禮拜了,有適合喜歡的先投等面試通知,一般早上0930一場,下午1400一場,一天排兩場面試。
3.有通知面試就請假去面試,找理由說消化特休...等,或家庭照顧(顧妳老爸、老媽、家人、小孩)。

3人拍手・

裸辭沒有問題,等於是自己給自己放一段長長的無薪假,試問18歲以後,除了寒暑假,哪裡還有如此無壓力的長假可以放
重點是裸辭後這段空窗期你想要做什麼安排
是進修、旅行、充實身心靈
抑或是吃飯睡覺發呆放空,把過去沒睡到的,沒吃到的全都補好補滿
什麼做法都沒有錯,只要你準備回到職場時,你能把這段空窗期(數天或數年都有可能)包裝的漂亮,再把自己推銷出去給心儀的工作
現在就不用焦慮,反而可以期待一下這得來不易的時間啊
當然我想你提出裸辭的想法,是在經濟沒有壓力,或是可以容許你休息一陣子的前提下喔!
畢竟三餐不繼、流落街頭,應該比你繼續現在這份工作來得更痛苦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