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如何確定自己適合或不適合什麼工作

1.背景:在前份紡織業擔任紡織開發工務(類似QC)及前前份登山露營店擔任門市人員的經驗共三年(各一年半),由於最後一份工作待遇算滿意,但是自己僵化老派的公司體制發展(幾乎沒有年輕人),產業前景,找不成就感與缺乏動力,故想自提離職。
2.離職後花1年期間在國內及出國增進英文能力,目前TOEIC800初,雅思均值6~6.5之間
3.目前是有兩個方向想前進,第一個是外商公司的國外業(或業助開始),產業別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方向。第二個是從店商行銷專員(因為一直有想要在網路建立平台賣東西的打算)
◎想請益1.因為已年入28感覺要進入生轉捩點,不太想在走冤忘路,要如何確認自己不適合做業務?前份工作常常需要接觸到高齡老闆或是廠長的經驗,但個人並不是很熱愛攀談哈拉,比較偏向事情處理完就離開的性格;但是之前在門市做銷售覺得接觸客人以及挑戰業績很有高度的衝勁,但不知道是不是有很高的比例是對產品的熱愛以及良好的同事關係所影響。)
2.如果走電商這條路,有在考慮是不是需要再花4個月再去上就業養成訓練班好,還是就從薪水門檻較低的相關職務進去累積經驗。
3.或是有其他寶貴的意見,因為目前真的有點選擇障礙,在煩請解惑,謝謝。

回答 4觀看 3060
回答 4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 門市做銷售覺得接觸客人以及挑戰業績很有高度的衝勁,這是內在的動能非訓練所能產生,屬於天生具有的能力外加英文能力,適合走業務發展。
2. 業務可以針對外商的職缺,也可以試著投遞本土廠商具國際化外語業務職缺,雙管齊下掌握機會。
3. 門市人員與業務人員工作本職雖都是推薦銷售產品,但銷售的對象差異很大,門市人員銷售的對象是一般客戶,業務人員銷售的對象是研發、採購是業界的專業人員,業務不具備足夠的專業東西是賣不進去的。
4. 對於接觸到高齡老闆的經驗,個人並不是很熱愛攀談哈拉,比較偏向事情處理完就離開的性格,因為您年輕對資深年長者,不熱絡互動會有逃避的傾象,這在未來執行業務需特別留意。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我認為你的問題有提到一個重點,意思似乎是有考慮自己創業的可能性,沒錯吧?

如果是有這計劃的,你現在所選擇的就必須跟這個計劃要貼合,實現機會才會高;至於你所提到的兩個選項,我倒覺得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最終目的能達到才是重點。

你目前則是在語言上有競爭優勢,且年紀輕,這是你要擅用的兩個機會點;如果是我,我會選國外業助開始,這機會對你來說進可攻退可守,思考一下為何我要這樣說,然後再利用自己空閒的時間,試著找合適課程去補充你想加強的領域,我認為這兩件事是可以同時進行的,只要你願意犧牲一點自己休閒時間的話。

了解自己…是一輩子的功課,也是最
難的功課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