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投履歷常因年齡問題,無法得到回應

1.學歷:實踐大學國貿系
2.工作經歷:8年貿易公司業務助理/祕書,5年保險電話行銷,3年壽險公司客服,3年寬頻網路客服
3.因公司轉投資而離職,後又剛好遇上疫情影響了景氣,從去念3月到現在,履歷常因年齡問題而沒有回應,甚至直接拒絕,也常因為居住的地方交通不便,影響了求職范圍,實在相當擔憂

回答 9觀看 1478
回答 9

您好 😊
履歷診療室的 Giver 都是自願利用空餘時間提供免費履歷健診服務的各行各業工作者,所以大多開放留言健診邀請,不克 24 hr 在線上待機。
通常 Giver 在收到留言健診邀請 5 天內就會抽空回覆你履歷修改建議。(實際上大部分 Giver 們理解求職者急需幫助的心情, 2 天內都會盡快回覆)
萬一真的超過 5 天沒有回覆,可以結束健診改邀請其他 Giver 。
擔心回覆時差的話,同時最多可以邀請 3 位 Giver 健診喲。
--
使用留言健診,進入聊天室若要暫離,請點[暫時離開]或[看健診紀錄],收到 Giver 回覆通知後都可以從履歷診療室右上角頭像進入健診紀錄、回到聊天室內繼續留言健診。
如您不小心關掉視窗,同樣可以照以上步驟回到聊天室內。

雙方諮詢完畢才點[結束健診]結案、儲存對話紀錄供修改個人履歷時回看 Giver 建議。

5人拍手・
4人肯定

1. 實踐大學國貿系,8年貿易公司業務助理/祕書,5年保險電話行銷,3年壽險公司客服,3年寬頻網路客服,從去年3月到現在,履歷常因年齡問題而沒有回應,甚至直接拒絕,也常因為居住的地方交通不便,影響了求職範圍,實在相當擔憂。
2. 您在一段文字就有兩個錯別字,請先將履歷自傳重新確認用字正確,修正後請104履歷診療室老師補強。履歷自傳有錯別字,人資第一個刪除。
3. 履歷常因年齡問題而沒有回應,沒回應有諸多因素並非唯一年齡問題,要確認您找職缺方向與您過去的經驗,累積的專長相符。業務是您的基礎,客服是您的專長,都可列入選擇的標的。
4. 居住的地方交通不便,影響了求職範圍,機車、二手汽車也許可以列入考慮,當您的移動範圍擴大表示選擇職缺的機會也放大。機會放大面試機會自然增加,很快您可就重返職場。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過往整理的中高齡攻略,UX略不順,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您已經知道年齡影響求職,那就更應該放寬條件才是。若沒有家累,建議連外縣市工作都要列入考慮。若一定要在居住地,或許要把餐飲服務業的工作也列入考慮。一直坐吃山空也不是辦法,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為了無法改變的條件而擔憂,不如設法改變能夠掌握的條件吧。

抱歉重新看了一次,請敎是哪兩個錯別?
剛好遇上疫情影響了景氣,從去(念)3月到現在,履歷常因年齡問題而沒有回應,甚至直接拒絕,也常因為居住的地方交通不便,影響了求職(范)圍,實在相當擔憂
年,範
您再細心點就可以找到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從你簡單的敘述過往的工作,這些其實都是現在就職市場內,大宗求職的選項,就以年資來看,就會少了一點競爭力
請問有先在履歷診療室做過履歷表診療了嗎?
如果能找出過往自己(突顯)在職場經驗的亮點與不一樣的特質,年資反而是加分的唷

祝福你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補充說明一下
關於履歷診療室的履歷健診是沒有分年齡

我在履歷室有遇過很多已經在職場工作多年且年紀比我年長的朋友
建議你可以找相關行業的顧問協助喔

年資是我們的職場累積多年的優勢,要能轉換成職場不可或缺的價值

祝福你🦸🦸🦸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請問 "投履歷常因年齡問題,無法得到回應" 是您的推測,還是有企業以年齡問題為由婉拒您的應徵?
如果是後者,該企業可能已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條第1項規定「為保障國民就業機會平等,雇主對求職人或所僱用員工,不得以...年齡...為由,予以歧視;其他法律有明文規定者,從其規定。」
您的年齡41~45歲,在職場年紀還不算大喔。
版上幾位前輩的建議很好,可先上104履歷診療室看看履歷哪邊還可優化。

台灣由於少子化、人口老化速度快,年輕勞動力占比逐年降低,大家對於中高齡就業的接受度逐漸提升。政府訂定的「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已於去年底正式上路,鼓勵企業晉用中高齡者。

目前104網站上特別註明接受 "中壯齡(45-54歲)" 的職缺約25000個,
特別註明接受 "中高齡(55-64歲)"的職缺約13000個,數量並不少。
還沒加上沒有特別註明的,也有可能錄用中壯齡、中高齡者。

104人力銀行的工作搜尋結果頁篩選功能 "更多條件>身分類型" 特別加上了 "中壯齡(45-54歲)", "中高齡(55-64歲)", "高齡(65歲以上)" 的選項,可以篩選出這些特別註明接受中壯齡、中高齡者的職缺。(如下圖)

以上供您參考,祝福您求職順利。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