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私校碩畢業遇到轉職瓶頸

您好!
本人目前在生技研發任職3年,做的是副研究員的工作,也剛讀完研究所(私立科大),主修材料工程。
想轉職半導體產業,但遲遲無下文,是否我履歷出了問題,還是我不是和半導體產業呢?還是我是私校畢業的,所以都不會被錄用?好不容易認真讀完了研究所卻對工作毫無幫助,心中滿是挫折,還請您指點迷津!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1015
回答 2

1. 在生技研發任職3年,做的是副研究員的工作,也剛讀完研究所(私立科大),主修材料工程。想轉職半導體產業,但遲遲無下文,是否我履歷出了問題,還是我不是和半導體產業。
2. 就看您的材料工程與半導體材料的關聯性,元素半導體材料或化合物半導體材料與您的碩士論文相關度,若是契合找半導體產業職缺,應該有把握。
3. 當您有明確的目標,進入半導體產業職缺,碩士班找的老師就是做半導體產業的題目,當您畢業就自然銜接。
4. 還是可以再試,畢竟今年半導體產業擴張急需用人,雖然所學有落差,但不代表完全沒機會。在找半導體產業職缺的同時,也開始啟動投遞您材料工程領域的職缺。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如果真的跨不到半導體
要不要先把目標放小一點,先由生技業轉科技業爲主,光電產業也是可以考慮,或許待個幾年換工工能有機會在轉到半導體
私碩,或是會有些半導體公司有學歷上的差異喜歡新鮮人等,加上目前已30多歲已前多從事生技,這歲數來看或許真的不太適合
鍵議先放寬目標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