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曾經在銀行上班過 非自願離開金融業

學歷是高職!畢業曾經在金融業工作多年!但是非自願離職!
請問還有機會去其它家銀行應徵工作嗎?
有意願想在其它家銀行繼續工作
謝謝你
辛苦了

回答 4觀看 883
回答 4

您好,

只要您的 非自願離職的理由,不是牽涉到個人誠信、舞弊、詐欺等重大的道德事件,就不會有影響。

工作品質的優劣認定,會有認知差異,所以建議您還是要重拾自信,大膽的投遞履歷到其他銀行,嘗試新工作,畢竟有多年的經驗,具有即戰力,這也是您的優勢。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只能投履歷去嘗試看看有沒有面試機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非自願離職,有很多原因,有的是公司經營不善,有的是該條產品線縮編,這些因素都不影響你個人的經驗和專長,所以要勇敢的去繼續應徵工作,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好:
一、「非自願離職」背後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是因為企業自身的情況或安排,不見得會是「被資遣員工」的問題,面試新工作時,人資/主管大多也都會在了解「資遣背後的原因」後才做判斷、無需過分擔心。但若你被解僱時,前公司所引用的資遣原因是「勞動基準法 第11條 第5款: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不能勝任時」的話,就要特別注意了!因為這樣的評價,代表著前公司對你「能力上的否定」,對未來求職也會產生一定程度的負面影響。建議大家可以依據自身情況,跟前公司再多做討論,盡量為自己爭取權益。
新公司雖不至於會一看到「非自願離職」就謝絕錄用,因您工作期間為半年應徵的公司的確有可能會主觀的認為,您是不是工作表現上有什麼重大問題,才會導致前公司不願意再任用,非得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資遣您。所以建議您,在找工作時要更主動的「說清楚」,盡量去向新公司解釋、說明當時被資遣的情況和原因,以免衍生出一些不必要的猜測和誤會。也可以自我檢討一下,被資遣的原因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如果是的話就虛心接受、檢討,知過而改也可以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喔!共勉之。
二、非自願離職,就是「非自願」,不該因為擔心經歷不好看,就變成「自願」與「主動離職」。
這在某個程度上來說,會是權利的喪失。但當新公司見到「非自願離職」的經歷時,的確有可能會直覺的擔心,是否是因為您的能力不足、特質不適任或待人處世有問題,才優先被資遣。
如果擔心資方會因為資遣紀錄而不敢錄用的話,就盡量在面試之前做足準備,主動出擊去化解新公司的疑問和擔憂吧!
面試之前,事先準備好「可能會被問到的壓力測試題答案」,並想好「如何去向新公司說明當初被資遣的原因」,都是不可或缺的求職事前準備功課喔!
以上訊息希望能夠可以幫助到你!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