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想創業都找不到方向及產業

您好
我現任證劵營業員,有感證劵競爭激烈,削價競爭,公司為了營運延伸出更多的業務,在大劵商不斷壯大,小劵商越來越難生存,對於未來有些擔憂,在這個大環境各行各業很艱難的時代,很想創業走出自己的路,但卻找不到方向及產業,是否可以請您提供我意見參考

回答 4觀看 839
回答 4

「先相信, 才有機會」

年輕人,我用ㄧ段親身經歷來看看對你是否有幫助.

「25年前,我看到台灣上班族找工作時,只能靠非常不友善的報紙分類廣告, 我跟自己講, 我無法接受大眾被這個問題所苦,所以我創了104人力銀行,來改變這個社會問題。」

我用這段故事試圖來向你說明, 「創業是因為你看見一件值得你去做的事,而且甘願為它義無反顧」, 而不是給「上班不順利」的人走的路,因為上班跟創業的難度相比,根本是雞腿比象腿, 天差地差.

因此不妨問問自己,你這輩子曾經歷過什麼事讓你覺得很不舒服?然後再推算一下,如果也有很多人跟你一樣同病相憐,那麼你就可以創業來解決這個問題.

Elon Musk因為看不慣汽車的不環保,所以創電動車廠Tesla, 現在Tesla已是全世界市值最高的車廠; 陳樹菊女士因為看不慣偏鄉小朋友沒有足夠的讀書資源,所以把賣菜的錢拿來蓋圖書館,因此成為一位最令人尊重的長輩. 他們都因為無法漠視某ㄧ個問題,而決定當成志業.

你說找不到方向及產業,也許是你還沒有找到「你可以幫助別人解決什麼問題」.

最後我用Elon Musk的ㄧ句話來幫你打氣:「先相信, 才有機會」

4人拍手・
2人肯定

Q1.很想創業走出自己的路,但卻找不到方向及產業?!
a.本業的優化
很多創業成功的,都是本業做了很多年,發現有些地方其實可以更好,平如平台化、訂閱制、加上各種新科技、或是針對某些被忽略的族群

b.洞察
你常使用的東西、程序,或使你發怒客訴的部分,由於你經驗值很多,累積的不滿或新想法多,就乾脆自己來做

c.一般創業
加盟展

附件是我上個月授課講義,我擷取了跟你提問相關的部分,參考

1人拍手・

你是想在那一行業去創業!

創業要從自己的專業和擅長的技能開始。思考一下你的客戶是誰?他們需要什麼?市場上已有什麼產品? 如何市場定位&區隔? 要投入多少資金?
有大方向再仔細做計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