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1 14:23

無工作經驗未填年齡範圍

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要選擇自己所學相關的還是果斷轉換領域?

我目前研究所剛畢業面臨尋找第一份工作,目前收到兩家公司的offer,一間是做地理資訊gis的公司,與自己所學較相關;另一間是做環境工程相關的公司,是求學經歷完全不相關的工作。
而我目前的想法是不排斥轉換領域學習新的東西,但是擔心環境工程相關的工作在未來發展潛力,畢竟不太了解。
所以想詢問大家在選擇工作時會思考的一些條件,或是對於我的目前狀況提供一些看法,讓我可以多方面思考,謝謝。

回答 7觀看 2264
回答 7

首先恭喜有工作的機會.
重點是公司聘您來是希望有效率有產值,建議就是您在學校的專業作為首份工作的開始喔!
祝福您

2人拍手・

1.恭喜恭喜,畢業後能從事所學相關工作,讓知識能活用在工作上,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2.在未來前景上,看起來從事地理資訊gis的工作,應該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相同的工作,但應該相對穩定,可以如研究學問一般做下去。
3.我想你應該是地理系畢業的,選擇環境工程總類很多,不知新公司屬於哪一類,不過這行業應該是土木、營建、環工比較吃香,我猜你進去後,應該也是做研究調查類工作。
4.所以不論你選哪個工作,我想應該都是在做研究調查,如果屬性相同,應該選擇地理資訊gis的未來性會比較好,我推薦這個會比較穩定。
5.環境工程的路,未來比較寬廣,如果願意學習新技能,拓展人脈,選環境工程會有比較多機會,但是相對變化大,風險高。
預祝順利

1人拍手・

您好👋
恭喜你🎉順利的取得2間公司的offer,代表你是個搶手的人才呦!
一般來說,大部分在選擇工作,會以“學以致用”的發展居多。
當然,每個人評估的面向都有所不同,可能會因個人價值觀、職業目標和生活狀況...因素考量。
以下幾點大方向,提供給你評估做參考!
1.薪資福利 2.工作內容 3.主管和同事間的互動感受 4.公司的氣氛環境和地點
先思考一下,剛踏入職場,你最期望、在乎的是什麼?
通常,照著自己的心去選擇時,就會有初步的答案了。
也可將2間公司的優缺點列出來比較,會更有明確的頭緒和想法。
不論你選擇哪一間公司,在職涯經歷中,都是不斷學習和成長的過程。
讓我們帶著一顆探索好奇的心,勇闖職場吧!

您好,
恭喜一畢業就有兩個offer。

幾個問題供您思考:
*您現階段工作的目標與期望是什麼? 求個經驗?有收入? 有穩定經濟來源? 個人成長?

它們的優先順序?
每個人的期望與優先順序都不同,同一個人在人生不同階段,優先順序也會不同。清楚自己在這個階段期望什麼? 優先順序是什麼? 有助於做出決定。

*未來想從事什麼工作?
這題可能還沒有工作經驗,暫時無法回答。這是正常的。但請把它放在心上,因為這題會是工作生涯上時時會跑出來的,何況現代人工作時間佔人生比重大,有個安身立命的工作,是每個人在工作時期都期望的。

回到您的問題,要選擇自己所學, 還是果斷轉換跑道?
除了思考上述的問題,或許另一個知道自己對上述問題的答案,就是利用"實際行動"。

工作內容與自己的學歷有關,會省下很多專業上的教育/培訓時間;但是,工作除了知識(這也只是部分硬實力)之外,還有許多硬實力的累積(工作經歷、產業訊息),以及軟實力(人際相處,分析解決問題、溝通策略等)的培養,實際去做了,去試了,才能慢慢成長累積。

祝福您。

如果不是因為學了四年確認不喜歡所學,自然是接續。
興趣、專業、這行的潛力,都是有一段不短的投入期,才能說嘴的。

您好:
我是Alice~恭喜你順利取的2 offer!!!
若以個人經驗來說,如果畢業後沒有從事相關所學的職業,後續轉職要回去所學相關的話,競爭力可能會降低(因為學的一大半已經還給老師了…)所以這也是需要考慮的點之一。

當然在選擇一份工作的時候,要考慮的地方很多,建議可以運用「生涯決策平衡單」(google搜尋即可)能幫助您從完整的角度釐清自我,做出符合自己的選擇喔!
祝福您~

您好
新年快樂!抱歉較晚回覆!
研究所畢業,代表於特定領域中有些紮根學習,能將所學運用到工作上是一件很棒的事!若是我,或許會先考慮和所學相關的工作。公司規模、營業額、組織架構、發展願景、直屬主管、薪資、企業文化等都是我會考量的面向,一併提供您參考!工作最理想的狀況是自己成長、公司也成長,將自己成長的部分投入繼續貢獻於公司,得到相對應的回報,良性循環!以上提供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