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餐飲業從事業務性質想轉換跑道做科技業品保須從何準備起?

大學畢業後即在飯店從事業務職,工作內容為接洽喜宴客人及商務公司尾牙場地需求,後有轉內勤從事財務工作,近期想轉科技業有從各方面資訊了解到餐飲要轉科技可以從品保或品管嘗試,但想了解我應該要擁有什麼專長或特徵對轉職是加分的,或是說科技業主管對於零經驗餐飲轉職的人會有什麼期許?

回答 2觀看 1701
回答 2

你好,單從你目前的經驗上來看,你應該在溝通協調方面是沒問題的,但是要轉職到品質方面,可能要先從了解品質系統,因為品保和品管有些公司分得很清楚,有些會在同一部門,像一些ISO系統,檢驗量測儀器的使用都會涵蓋在裡面,有些還有工程背景,要會看圖面等等,甚至到統計方面的範疇,比如SPC/CPK...,以上這些你都可以先去了解,然後再決定要朝哪面加強,以上提供你參考。

2人拍手・

您好,

品質工程師有各式各樣的證照,可以上品質工程協會或者是生產力中心、職訓中心都有類似的課程,也可以考取不同品保證照,具備有品保基本的常識,但是很重要的是要先選定產業的類別,像是IC 類,或者是電子系統產品類等等。

但是我個人的建議是可以從科技業的業務做起,因為本身具有基本的業務經驗,可以從簡單的電子零件業務,或者是電子系統產品的業務做起,如果是國際業務,就要加強語言方面的能力。

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