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物流、倉儲行業還可以加入嗎?

1.我目前是在行銷領域的工作者,這波疫情的關係,讓我們公司的營收狀況很不理想,因此有了轉職的念頭。
2.因為有觀察到這一年航運、物流、倉儲這類的產業好像很蓬勃的發展,想說找工作可以往這個方向去找,請問我過去沒有這個經驗,我可以踏入這個業界嗎?
3.現在這類領域的工作會有很多自動化的設備輔助,降低人力需求嗎?

回答 3觀看 843
回答 3

同學這個觀察非常的好,我個人的觀察疫情對產業的衝擊,將會是長久而非暫時的,台灣受疫情的衝擊比其他國家晚了一年,很多產業的變化正在發酵。

而航運、物流、倉儲的確在最近職缺的增長上非常的熱門,但是航運業很需要進出口國貿的知識背景做支撐,為倉儲物流業的背景知識則在庫存管理與供應鏈管理的能力上。

我會比較建議你轉換產業但善用你的行銷背景並利用時間補足庫存管理與供應鏈管理的技能。目前來說,比較容易切入的產業反而在電商,畢竟針對消費者的溝通跟社群媒體的經營能力,可以在電商平台的公司得到充分的發揮,而電商的骨幹則是在有效的庫存管理跟快速的出貨,則可在您轉戰電商後補足。

但是因為不了解您其他的背景跟技能,我的建議可能限縮您可能的職涯選擇,或讓您錯失目前求才市場上其他的熱門機會。

104人力銀行將於7/6 19:30邀請多國的專家,就疫情後的產業變化、工作需求與技能盤點,在clubhouse進行專家論壇,也將同步於Facebook直播。我也將在會中分享自身對航運、物流與倉儲產業的觀察,歡迎您上線收聽並於現場提問。
https://www.clubhouse.com/event/myw00w6L

2人拍手・

1. 目前是在行銷領域的工作者,這波疫情的關係,讓我們公司的營收狀況很不理想,因此有了轉職的念頭。這一年航運、物流、倉儲這類的產業好像很蓬勃的發展,想說找工作可以往這個方向去找。
2. 要進入物流、倉儲這類的產業,當然可行,關鍵因素會出在薪資,除非您未來走自動倉儲路線,可跳脫薪資天花板問題。
3. 倘若思考點是,利用熱門期間進入物流、倉儲,開始參與自動倉儲訓練課程,讓自己可晉升自動倉儲領域,這個規劃可行。
4. 倘若只是進入物流、倉儲,還不如藉此機會,在行銷領域更換公司,可以同產品或完全不同產品,將行銷技能再磨一次。行銷的薪資高於倉儲。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從您所述 , 無法確知您從事目前職類的工作有多少年資 、 您的職場經驗值 、 您的年齡等 , 若是社會工作經驗3年以內 , 轉換對您而言應該不構成問題 , 但無論換到哪個產業或職類 , 都應該是您對工作有具體了解 , 且工作環境 、 工時 、 未來可能的職涯發展等都是您了解後可以接受的 , 這樣也不會造成您踏入後又有其他想法 , 而影響工作穩定度。

轉換產業或職類 , 若具備在該產業 / 職類有加分效果的證照 , 相信對薪資的影響程度會較小 、 跨到新產業 / 職類也會相對困難度較低 , 故選擇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 , 但是否被接受卻是在於對方。

因不確定您對這幾個產業期望從事的職類是什麼 , 故有困難答覆 ; 但的確 , 若是指倉庫的進出貨 / 收發料 , 相關自動化設備確實會降低對這部分人力的需求程度。

希望上述回答有幫助到您 , 祝 順利 、 平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