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2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工作中被別人拿來比較該如何改善

您好!最近有同事跟我說我的工作被別人拿來比較,覺得聽了有點不開心 因為我同事做事比較好
而我的工作做的沒有很好,覺得被拿來比較很難過。我該如何改善面對呢?
還是選擇擺爛和逃避?
1.

回答 6觀看 826
回答 6

您好,您的工作能力只有您跟您的主管清楚,您的同事不負責您的考核。可以將同事的做事方式拿來參考,或許真的有值得您學習的地方,但想知道自己的表現如何?還是建議跟主管聊聊您的工作狀況,是不是還有再加強的地方?或是達到主管的期待?
以上供您參考, 謝謝!

您好,

您認為自己的工作被拿來比較,覺得不開心,是因為同事做得比較好?
那是不是您已承認了自己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不能擺爛也不能逃避,此時更要振作起精神,化悲憤為力量,偷偷觀察同事的做事方式和邏輯思維,從中學習,限期改善,未來要讓 "比較" 成為良性循環,才會進步。

初入職場必會有磨合期和適應期,遇到挫折不能退讓,一定要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才能克服。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你應該開心有人拿你作比較,因為他們把你當個‘’咖‘’’
2.趁年輕多遭遇一些挫敗,會讓你更強壯,未來的路更寬廣。
3.勇敢面對,開心享受,靜心檢討。加油!

您好,
職場不缺的是比較、計較、八卦、批評、派系、山頭…,而能夠存活下來的關鍵就在於永遠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讓自己成長,把自己變強壯,只要根基穩固,不用太在乎外面的風風雨雨,加油💪!

你好

這個問題好像常常在104看到,就要讓自己變更強,最好是變工作狂學習,讓大家找不到你的小辮子。越挫越勇。

1. 真的要比較請跟自己比,贏過昨天的自己才能確保自己一直在進步
2. 可以把優秀人放在心中當成學習或是想超越的假想敵,但別表面化競爭
3. 害怕比較有兩種,不聽不看不在意,不然就要好好提升自己的缺失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